长沙拼团购房163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房价回到2015年底?新一轮全国范围调控又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3-05 10:49:33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房价回到2015年底?新一轮全国范围调控又来了

最近,正当有些人以为,今年楼市调控可能放松的时候,一些涨幅比较大的城市再度出手了。一、昆明的限售区域为:主城二环路以内,呈贡新区以及船房河、广福路、彩云路、鲜花大道至滇池围合区域内,限售期限为三年。昆明同时还下调了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并提高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比例。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上调到了45%

二、武汉的征求意见也出来了,加大了对于开发商的监管,对已经封顶并已支付完封顶施工进度款的新建商品房项目,重点监管资金要达到项目总预售款的15%;对只盖了1/2,并已支付相应施工进度款的,重点监管资金为项目总预售款的20%;以上两个条件都不符合的,重点监管资金为项目总预售款的25%。

三、海南,三亚要求已达到预售条件的新建商品住房,备案价格不能超过2017年2月的水平。之前备案价格超过以上标准的,须重新申请价格备案。据悉海南已经强行将新房价格按到了2万以下。

楼盘君认为:2017年的大力调控,不少人都认为会在2018年中执行。但没有想到今年的调控不但没有放松反而再度加重了调控了,楼盘君从上面的三个城市的调控认为,多地同时行动不是个案,很明显是有意为之,也就是说今年仍将继续执行房住不炒的原则,对于重点城市的房价调控并不会放松。住建部会同多个部委也多次表态,对于楼市调控的态度,估计在3月还将有进一步的统一行动出台。无论是金融端,土地端,政策端,还是各个城市,都会相应跟进,3月是一个房地产政策的重要观察窗口,每年都是在这个月出台重要的楼市政策,从而决定一年的市场走向。


房贷的烦恼:想放款快 得接受利率上浮

楼盘君了解到,房贷额度的确比较紧张,从去年底开始就是如此。当前的中国,去杠杆不仅发生在居民身上,金融机构也在去杠杆,在这种情况下,各家银行的负债能力受到比较大的制约,贷款额度也会受到较大影响。

楼盘君点评:不少贷款人面前有四条选项:1、首先什么都不做,等几个月让银行放款;2、主动接受利率10%-30%不等的上浮,这样会导致月供变多;3、是让中介牵线给银行内部的人五千~一万不等的服务费,让银行加快放款;4、跟业主私下协商看是否能提前交楼,每个月多支付租金。


置业指南:买房如何享受契税优惠

不同情况下契税有所区别,因此,考虑到购房综合成本,让自己知道买啥样的房子可享受到较优惠的契税政策。依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那么,认定家庭唯一住房有哪些流程手续?

楼盘君点评:认定购房人在购住房为家庭唯一住房,需按照以下方式:凡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规定享受契税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在缴纳契税时,应向地税征收机关申报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如实填写《购房人家庭唯一住房承诺表》。

地税征收机关应根据纳税人提供的《购房人家庭唯一住房承诺表》,通过所属城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对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购房记录进行查询和核验,并将查询结果打印存档。

查询结果显示纳税人家庭此前已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手续或已办理房屋网上签约手续的,此次在购房屋不属于家庭唯一购房。


长沙地铁5号线拟试点专项债

为推动长沙轨道交通建设,近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长沙市轨道交通专项债试点发行有关问题。记者获悉,长沙市轨道集团拟将地铁5号线项目作为专项债上报项目,发行时间为2018年至2020年,发行规模80亿元,发行期限为5年至7年。

专项债是指为了筹集资金建设某专项具体工程而发行的债券。会议听取了长沙轨道交通专项债试点发行工作情况,并就此次专项债发行的可行性、必要性与在座各领域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原则同意试点发行长沙轨道交通专项债。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