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52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月薪多少可以买房? 3000够不够?

发布时间: 2017-10-13 14:46: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上海的离婚潮还没有退去,长沙的限购政策就开始了火上浇油模式。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似乎每隔一段时间,在中国的某个城市就会爆发一轮“要不要买房”的讨论。

“现在房价这么高,还敢买房吗?房价会跌吗?”

“月收入多少钱可以考虑买房呢?”

“单身女孩要不要买房啊?”

说实话,作为涉及到一丝边边房产行业的小编来说,每天看到这样的讨论,我就感觉在扎自己的心,房子又一次触碰到了小编和大部分人敏感的神经。因为在如今房价普遍上万的长沙,小编的工资才3000。

那么今天小编忍痛跟大家说说月薪多少才可以买房这个现象级问题。在我看过的很多文章里面,说起买房和工资一般都是从5000开始的,难道低于5000就不能买房了吗?小编觉得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虽说房价高是事实,但是适合你的才是最重要的。

一、多少月薪买房,跟你所在的城市有关

关于买房,我们都知道,不同城市,房价差异可能会非常大,一线城市很多都是几百万一套,二三线城市可能一二百万,而有的小县城可能只要几十万就可以买一套。所以,总房价的巨大差异导致我们不能只看月薪。而是要进行进一步的具体分析,算清楚总价多少钱、首付多少钱、月供多少钱。月供是我们以后未来30年左右要固定还款的,所以这部分才与你的月薪直接挂钩。比如你月薪4000,但是你买的房屋总价不算太高,而且首付比例高,你实际每月按揭还款只有1900元,这对你来说,压力是不大的,完全可以买房了。如果月供需要还3200元,对不起,这就太高了,不适合你。

二、月薪多少可以买房,与首付有关

房价它不是单一的价格,是一个总数。我们大致可以简单把它整理成一个公式:总房价=首付+月供*按揭期数,所以从这个公式中我们可以看出影响月供还款金额的,既包括首款的金额,也包括按揭期数,也就是说,如果同样的房子,如果你首付付5成,而按揭期数设置为最高的30年,那么,很明显,你的月供压力就会相对变小;相反,如果首付款按照最低的两成或者三成支付,而且按揭期数按照10年还完,这个压力自然就增大了。其中首付款这部分,也要分多种情况,一种情况是自己已经有足额的首付款,另一种是首付款是向亲戚朋友借的,两者的压力相差很多,这个不用多说。

三、多少月薪买房,与未来的规划有关

买房后,最近两年是否装修,准备用多少钱装修,是否将房子租出去,是否以房养贷,你房子所处的位置,能否租出去……这一系列的后期的规划,都要想清楚,甚至未来几年你是否可能有大额的其他支出,比如家里是否有人生病,是否有人上学需要花钱等等,只有充分考虑这些,才能 衡量自己未来今年买房还房贷是否有压力。

四、月供不要超过收入的一半

上文中有提到,我们买房不能单独从月薪上决定,而是要多方面综合考虑。打个比方,如果你买房是为了自己居住,那么银行负债不要超过你或者家庭月收入的100倍。这个怎么算的呢?举个例子,比如你月收入8000元,那负债最好不要超过80万。80万按照向银行贷款30年、年利率4.9%、等额本息计算,每月需要还4000多元,已经超过了月收入的50%。所以,从理财规划的角度看,30%以内的负债水平是比较健康的,比例太高会降低生活的幸福感。当然,我们这里是以你一个人还房贷来考虑的,如果是家里其他人还可以帮忙,你的压力自然会小一些,幸福感指数就会提升。通常,建议大家月供不要超过收入的一半。

如今各地的房价都是处于高位或者大涨的大背景之下,小编觉得虽然买房是件人生大事,但是也要在自己及家人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选择购房。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