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02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坚决遏制违法建设 有效治理存量违建

发布时间: 2018-01-31 15:34:31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住建部:坚决遏制新增违建 有效治理存量违建

各级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违法建设查处考核评价结果要与领导干部考核奖惩挂钩,对工作积极、治理成效突出的予以表扬,对进展缓慢、工作推进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约谈或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对国家公职人员暗中参与、纵容、支持违法建设行为的,严肃追究责任。

楼盘君点评:在昨天,住房城乡建设部的官网上就发布了关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指出坚决的遏制建设违法的建设,而且有关部门的一定要严加的管理,不可出现包庇、纵容等行为。楼盘君认为,政府的工作中心都是依人民的利益而出发,更是为了改善市民的生活品质。更在平时的生活中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来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抵制违法建设,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房子被强拆房价上涨 政府应赔偿还是不补偿?

“婺城区政府强制拆除许水云位于金华市婺城区五一路迎宾巷8号、9号房屋的行政行为违法……判决如下,责令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在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九十日内按照本判决对许水云依法予以行政赔偿。”近日,最高法第三巡回法庭对一起行政诉讼案件作出终审判决。

楼盘君点评:拆迁户,在不少的市民心中那就是一夜变富的最佳途径。可没曾想过拆迁的路上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事情。楼盘君认为每个人都是希望有个安心家,也不并不是为了钱而买房,特别是老人政府给钱都不会愿意拆迁的。对于政府强制征收楼盘君认为还是不妥当的行为。万事都有商量而做出一个让对方都满意的解决办法,而这场房子引起的官司最后败给了法律。


1月全国土地市场供求回落 出让金降幅过半

1月份,全国土地市场供应量环比走低,同比增加近四成,仅一线城市供应量环比增加;成交方面,整体成交量环比转跌,出让金总额较上月缩水过半,三四线城市均价同比降幅居前。

不过,分各类型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供求两端同比均涨,供应环比止跌回升,同比涨幅居各线城市首位;二线城市供地节奏放缓,均价同比涨幅较去年同期收窄,成交量及收金同环比双降;三四线城市供应量环比走低,成交面积同环比缩水,出让金环比下滑六成。

楼盘君点评:1月份全国土地市场整体供应环比是处于一个走低趋势的,成交量也较上月来说缩水近半多。楼盘君认为国土部鼓励集体用地建设租赁房,有利于提高用地指标紧张的城市加快租赁房源供应的可能性。“11个城市基本都属于二线城市,这些城市国有土地相对紧张,而部分区域存在的城中村等集体土地,如果部分进入租赁市场有利于房源供应,也有利于城中村改造。从长期来看,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更可以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


长沙一小区28个水表冻“爆表”

天气一冷,水表也冻得“爆表”了。1月29日晚,家住长沙雨花区景湾小区的余女士发现,自己家的水表破了两块,还有其他业主的水表也爆了。“直到30日上午都没恢复供水。”余女士说。

1月30日,记者来到景湾小区,发现每栋楼楼身四周都装着水表箱。记者在一个水表箱内发现,6个水表中有3个水表的表面出现爆裂。“现在整个小区都没有水。”余女士介绍,她发现水表漏水后,就赶紧关掉水闸,后来发现整个小区都已停水,直到30日上午仍未恢复供水,“不知道是不是水表爆裂导致停水。”

小区物业负责人郭先生介绍,28日下午开始,便接到业主反映称水管爆裂,29日下午便对整个小区进行检查,共发现28个水表爆裂。目前,物业已与供水公司取得联系。“两天内会把爆裂的水表修好。”郭先生表示,停水原因不是水表爆裂,而是极寒天气导致南二环线一供水管道破裂,“小区地势较高,所以水压很小。等水压恢复正常后,30日晚,预计水表没有爆裂的住户就能恢复用水,水表爆裂的住户还得等一等。”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