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02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万科:2018年可售面积6000万平米

发布时间: 2018-01-31 10:04:0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万科证券事务代表梁洁向研究机构表示,2018年初集团滚存约1400万平方米可售面积,预计新推4500万平方米,可售资源合计6000万平方米左右。

对于万科2018年的销售计划,梁洁表示:“公司的态度就是(通过)尽快推盘来实现销售,上半年能希望占到一半;下半年如果有更多资源,也有可能比上半年更好。”

不同城市的销售占比方面,梁洁称过去几年万科一二线城市的占比基本上都在75%左右,较为稳定。

梁洁进一步表示,从2017年的销售面积口径来看,万科市占率2.5%,未能达到美国市场稳定龙头企业的市场占有率水平,即5%。所以目前来说,万科未来还是有空间的。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资料,2017年,万科1-12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5298.8亿元,合同销售面积3595.2万平方米,相比2016年涨幅分别为45.26%、30.01%。

梁洁透露,相比过去,2017年下半年开始加速拿地,原因是“政策收紧之后,开发商销售速度放慢。开发商最主要的资金来源是销售,所以销售放慢的时候,土地市场的竞争变弱,万科拿地的机会也就变得更多了”。

梁洁认为,政府对土地出让条件的设置,包括包括自持、工业化、绿色环保等,“对于万科(拿地)是有好处的”。

就拿地策略而言,梁洁透露,万科“拿地主要是根据IRR来进行决策,IRR测算超过20%的都可以拿”。

梁洁表示,龙头房企能否在2018年实现规模的再次扩张,主要是看下沉的市场是否有真实需求,“理论上是有可能的,但不是那么理所应当和容易实现的,在行业增速整体放慢的背景下,(村镇级)市场能够有较快的增长是比较难以判断的”。

万科过去3年土地成本维持在稳定水平,梁洁称“即便未来几年房价不涨的情况下,公司的毛利率也不会有太大波动”。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