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86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长沙这块“富得流油”的地又上土拍热搜了!

发布时间: 2018-01-30 14:34: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提起土豪,大伙脑海中浮现的第一印象是什么?碗口粗的大金链子、价值百万的法拉利跑车瑞士名表,还是数不清的别墅美女?很多小伙伴的亲朋好友里,总有那么几个整天泡在麻将桌上或咖啡厅里,收收房租喝喝茶的暴发户。这些人可能没有显赫的家世背景,但都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头——“拆二代”。很多人靠着祖上的几间“破宅子”咸鱼翻身,获得巨额的拆迁补偿款,不费吹灰之力就成为人生赢家,令周围一众小伙伴好生羡慕。

城市需要发展,而集约化用地是不可或缺的条件,将有限的土地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就不可避免的涉及到征地与补偿。据长沙政法频道报道,今日(1月30日),长沙市举行征地补偿标准调整听证会,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情况,以现行征地补偿标准为基线,拟对全市整体调整幅度为上调30%,其中水田和基本农田的补偿标准上调约56%;这一补偿方案待市国土局整理完善、经省政府批准后,拟于3月初由市政府颁布实施。

看到这里,楼盘君要恭喜这批走“狗屎运”的小伙伴了,特别是家里有宅基地的,今后的日子不要太好过啊!至于3月之前征收的朋友也不用懊恼,虽说补偿不及后期,但大几百万还是少不了的,至少这一世衣食无忧妥妥的,知足者长乐么!


说完征地,我们再来看看拿地方面的情况。据长沙国土局消息,30日上午10时整,[2017]长土网070号地块公开挂牌出让。该宗地位于岳麓区梅溪湖路西延线以北、紫荆路以西,实际出让面积达131589.13平米(合197.384亩),容积率≤1.5,建筑密度≤40%,绿地率≥30%,建筑限高60米,属于A5、B14类别的医疗和旅游混合用地,其中医疗部分产权50年,旅游用地产权为40年,二者占比2:8。最终泰康人寿保险以起拍价37998万元轻松摘牌,单位成交地价2888元/㎡,折合楼面价1925元/㎡

据悉,这块地距离在建的地铁6号线金菊路站不足500米,坐拥梅溪湖西片区的自然美景和成熟配套,周边有雷锋镇、梅溪湖两大商圈,有地铁2、6号线和西三环等数条交通大动脉的加持,另有梅岭公园、银杏公园、梅溪湖公园、节庆岛、文化艺术中心等自然和人文旅游景观,可以称得上是大河西数一数二的生态疗养胜地了

当然,处在这么个黄金位置,其交易成本也是不菲的。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宗地附有诸多强制交易条件:

1. 竞得人需提供一站式养老服务,建设运营不少于1000张床位的高端医疗养老社区;

2. 竞得人需引入美国2015-2017年老年科排名前三的国际医疗机构,并配建运营面积不少于3万平米,床位数不少于150张的国家二级及以上高端医院;

3. 竞得人在拿地4年内需完成500床以上养老社区及配套医院建设并投入运营,6年内完成项目整体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营;

4. 竞得人在购地合同订立同时,需与湘江新区发展集团签署《量化考核协议》并接受监督,项目总投资额不得低于25亿元人民币,所有物业均由竞得人自持运营,不得转让。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