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37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过渡期个人出租房免税

发布时间: 2018-01-24 16:04:37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推广住房租赁平台 过渡期内可对个人租房源免税

去年7月,国家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其中,广州、深圳、佛山、肇庆4个省内城市被列入全国12个首批试点城市,并于去年年底纷纷推出官方住房租赁平台建设。在今年“省两会”期间,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提交《关于加速房屋租赁信息平台建设和推广 促进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化的提案》,建议政府部门可制定过渡时期内个人房源的免税政策和企业税收的减税政策,助力住房租赁平台的推广。

楼盘君点评:其实现在这种租房或者说线上买卖房屋的网站真的很多,例如58同城、易居、赶集网等等都是的,而楼盘君看新闻得知阿里巴巴、建行也在加入这个新势力其中,不过楼盘君觉得整体的信息平台依然还是出现了很多不正确或者说虚假的消息,这也是我们 消费者所不想看到的,当然这也是各个平台对在自己平台发布信息的管理不得力照成的。很多时候有些人想在某平台看租房信息,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位置确实一样的图片也有完全就是假的房源信息等等。


上涨20%!房贷利率又涨了,刚需凑齐首付也难买起房

2017年的楼市调控效果十分明显,全国各地的楼市都出现了明显的降温,而且很多城市的房价也都出现了下跌,甚至部分城市的新房价格都回到了2016年的水平。但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就算房价出现了下跌,刚需老百姓买房的难度依旧没有丝毫降低,因为银行的房贷利率整体呈上涨趋势,部分城市首套利率已大范围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利率也同步上调。那今年长沙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基准利率彻底成过去式

目前银行的房贷利率已经上浮了20%!楼盘君通过多方面资料整理得到如下图:(截至1月16日)2017年长沙各大银行房贷最新的利率(基准利率4.9%)。


其实如果只是上调二套房或者多套房的贷款利率,刚需也不会有什么怨言,但是现在银行上浮的房贷利率竟然包括了首套房,而一般来说首套房的购房者都是刚需。根据媒体最新的报道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8%,同比2016年12月上涨了20.89%!现在刚需要买房的话,那么就需要比2016年多付出两成的利息,在增加如此多的成本之后,笔者甚至觉得以后就算刚需能够千辛万苦的凑齐首付也不一定能够承受的起沉重的房贷利息,也就是说未来刚需就算凑齐首付也很有可能买不起房!

“2018年度房贷利率保持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大,房贷利率整体基调仍为稳中偏紧。” 业内人士的一句话让更多无房者群心头一紧。首付本已是他们无法言说的痛,房贷利率还在上浮则加剧他们的恐慌感。


而且不仅仅是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在上涨,就连首付比例也在不断的上涨。在2017年年初的时候还有不少银行支持两成的最低首付,但是到了2017年12月的时候基本上所有的银行都要求最低三成的首付比例,甚至有的银行还要求3.5成的首付比例。

上面两点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买房利息成本增加的同时,刚需买房的门槛也在不但的提高,如果这样的局面不改变的话,未来刚需买房只会越来越难。

楼盘君对于国家降房价的决心的十分乐观的,而且对于2018年房价下跌也是抱有很大期望的,坚信未来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但是问题是就算房价下跌,如果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得不到降低的话,那么在2018年就算刚需能够凑齐首付款,也不一定能够承受的起高昂的利息。楼盘君个人是真心的希望银行能够对首套房的贷款利息进行放松,不求首套房贷款利率能够打八折、九折,只要能不上浮就是最好的消息了。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