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52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2018年收并购仍将是部分房企的主要拿地方式

发布时间: 2018-01-16 13:28:27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2018年收并购仍将是部分房企的主要拿地方式

2017年,随着房企整体销售规模的增长,行业集中度的加强,大型房企为了保持销售规模的领先优势,积极扩张土地储备。中等规模房企为了再上一个新台阶,也对新增土地储备表现积极。这样使得2017年房企整体拿地规模同比有了明显增长。

对于2018年我国土地市场走势,楼盘君认为2018年的土地市场供应将紧随房地产市场变化的影响,通过及时增加或者减少供应,维持市场供求的基本稳定。土地供应难以大幅增加的城市,如上海、深圳等,可以大力推进旧改项目、城市更新的方式,提供更多的居住用房,补充市场需求的缺口。

楼盘君点评:在楼盘君看来,2018年,收并购仍将是部分房企的主要拿地方式。在目前土拍市场起拍价居高不下,有的地块的楼板价甚至已高过周边楼盘的销售价格,为了有效降低拿地成本,部分房企依然会在收并购市场上寻找机会。楼盘君认为,在集中度加强和土拍价格较高的背景下,一些中小房企也面临被淘汰出局的危机,行业洗牌还将继续进行,这也给了规模较大的房企收并购的机会。而企业拿地集中度将会提升。龙头房企销售规模还将继续扩张,市场占有率继续提升,预计对新增土地储备需求量还将继续增长。部分中等规模房企提出了近一两年内实现千亿的计划,在三年内还提出了三千亿的目标,有的是为了上升到新的梯队,有的是为了防止出现掉队,这些在今年拿地较多的企业,明年仍将会是土地市场上的生猛力量。但在土地市场政策持续收紧的情况下,土地出让条件将更加严苛,小型房企很容易被拒之门外。


2018年楼市调控放松? 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

最近有一种说法,说2018年楼市调控放松的信号已经出现。

理由有三:自1月8日起,兰州对部分偏远区域取消限购,同时对部分区域实行限售,并进一步强化价格备案制度。1月5日,合肥市国土局和物价局在回复群众咨询时表示,商品住宅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开发企业根据多种因素自主定价,政府价格部门不得核定商品房价格。1月4日,南京推进人才安居工程,三类人才购买首套房不限购。高层次人才不仅可获得最高300万元的购房补贴,还可申请到12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

于是,有人认为,这可能是2018年楼市调控放松的一个信号。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楼盘君点评:楼盘君认为楼市是不可能有放松可能的,2017年被称为“史上最严的调控年”怎么有可能在调控年刚刚过去就把楼市全面的放松呢?而且在去年党中央领导人强调的购房方政“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也一直在给楼市上紧箍咒所以更加不可能在楼市刚刚得到政策效应的现在来全面放松的,政策一直都是促进市场平衡稳定健康的发展的。那么我们又应该如何理解上面所说的楼市的新政策呢?

我们先说说,1月8日的兰州,这次兰州取消限购的区域主要是说的偏远的郊区,而不是市中心,热点的区域不仅仅在严格的限购,更是加码的提出了限售政策,同时也是要求进一步的强化价格问题。接下来我们来说说1月5日合肥,消息一出,政府就出来说明了,对于群众理解的信息可能有误读的现象。正确的理解是:2016年11月之前出让的地块不限价。因为自2016年11月开始,合肥对宅地实行了“限房价、限地价”的拍卖方式,而在此之前,并没有上述要求。最后我们来说说南京,这就明显是为了人才新政,之前在武汉、长沙等热点的二线城市都是执行这样的政策,楼盘君个人认为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对于优秀的人才而开发限购的条件,第一是解决了人才的问题,更加是增加城市的技术实力。


“房奴”还贷不容易:岁末年初提前还贷高峰未出现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近期提前还贷高峰并未出现。据了解,房贷利率相对低廉,以及理财渠道的多样化,是导致“房奴”不愿提前还贷的重要因素。同时,房贷压力太大,没条件提前还贷,不得已继续“背贷”的人群也在增加。

楼盘君点评:当前央行的长期贷款基准利率处于历史低位水平,按揭贷款利率在此基础上进行一定幅度的上浮或下浮,特别是过去两年内,首套房按揭贷款一般都有一定幅度的折扣,有的甚至获得了85折的折扣利率,利率的低水平,使得按揭贷款的还贷压力相对较小。”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认为,居民的投资渠道日益多元化,特别是去年以来银行的一些低风险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超过了折扣后的按揭贷款利率,购房者可以通过房贷进行低风险赚利差。

楼盘君认为是否提前还贷,“关键看购房者的按揭贷款利率与理财产品之间利率的比较。”如果前者高于后者,风险规避者的购房者可考虑提前还贷,如果前者低于后者,不建议提前还贷。这一说法也得到了某银行业内人士的认同,他表示,行为的动因关键在每个人具体的预期,对房价上涨以及对房贷利率上行的预期,都是当下“房奴”不愿提前还贷的因素。“目前提前还贷的人士,多数是因为手头按揭的房子需要转手。”


好消息!下个月你的工资又要多一笔钱

据长沙发布消息 人社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今年2月1日起施行。此前,《企业年金试行办法》已于2004年实施。此次出台的《办法》将给劳动者带来哪些影响?

楼盘君点评:养老金的保障:企业的年金也是就是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所补充的养老保险体制,这是可以增加退休后的收入水平的。而这个是需要企业和职工个人一同缴纳的,当然企业缴费每年不得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而关于怎么领取: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境)定居时,可以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或者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其中,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可以领取企业年金是新增内容,这有利于进一步体现企业年金的保障作用,适当改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职工的生活。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