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14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北京推1673套经适房 均价仅每平米5000元

发布时间: 2018-01-10 14:22:30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北京推1673套经适房 最低均价每平米仅5000元

昨天,北京市西城区房管局对外发布《西城区2018年经济适用住房家庭意向登记公告》。根据公告内容,这次将配售1673套经济适用房。这些房源位于通州、房山、大兴三区,价格也明显低于普通商品房,最高均价未破万元,最低均价仅有5000元。

据介绍,这批房源主要为解决西城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分为5个项目,共计1673套。其中一居室923套,二居室748套,三居室2套。

楼盘君点评:在首都北京有这么便宜的房子是很真的很不容易,最高的都没有破万,最低的都只要5千。一居室的差不多都是45-65平米的,其实住一家三个是差不多的大小,二居室是68-72平的,活动的空间就大一点,不过最高的价格也是9004元/平方米,就拿最大的72平方米户型来计算,总共的购房价格也只有64.8万元,这在长沙都是便宜的房价更加别说是在北京了。而且一般的售价都在5千-7千的范围内。按照公告,此次意向登记范围是参加西城区2014年二次大摇号及2017年西城区经济适用住房摇号取得选房顺序号的家庭。具体的登记时间是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到1月12日下午5点结束。有意申请的市民,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的原件到申请时户籍所在街道住保部门进行登记。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如果已签订《经济适用住房选房确认单》,但在2018年1月8日(含)前未到申请时户籍所在街道住保部门办理弃房手续的家庭,不得进行意向登记。

据悉,此次登记的具体地址已经发布在西城区房管局网站上。登记之后,西城区将根据意向登记及资格复核情况组织选房工作,具体时间、地点也会另行通知。


三城限购“松绑”并非“调方向” 调整或越来越多

上周末,兰州、南京、合肥三城对房地产政策进行调整,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全国性的房地产调控正在调整方向?

5日公开的兰州房产新政显示,自8日开始,兰州取消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的住房限购政策,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范围内仍继续实施限制,但无需再提供社保证明和纳税证明。南京的相关政策则规定,高层次人才在南京买首套房不再受户籍限制,且公积金最多可贷120万元,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年限可延长至5年。而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和市物价局则规定,2016年11月份之前拿的高价地,未来楼盘上市时售价不受限制。

楼盘君点评:三城房产政策调整方向由紧趋松,引发市场对全国房产限购政策是否已发生转向的解读。但某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与2014年时楼市取消限购不同,今年所谓的“松绑”限购是局部的、有条件的,是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楼盘君认为楼市调控依然会继续,过去部分城市的一刀切限购,并不利于市场平稳,预计后续还有城市会出现政策调整,并执行一城多策。


2018年第一周长沙楼市供需两重天 住宅成交明显升温

2018年第一周(2018年1月1日-2018年1月7日),长沙楼市整体出现供需两重天现象,供应方面大幅急速下滑,而成交方面市场热度仍存,尤其是住宅成交呈较高幅度增长。

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8年1月1日-2018年1月7日),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急速下降,与上上周供应形成明显反差,创最近10周新低,总计供应28.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78.04%。

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同样急速下降,创最近10周新低,总计供应13.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80%。

楼盘君点评:分区来看,各行政区供应(除芙蓉区)均明显下降,开福、岳麓、天心、长沙县均零供应,望城区商品房供应居五区四市县榜首,宁乡市住宅供应居内五区四市县第一。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与上上周稳步上升,成交62.36万平方米,环比增幅7.42%,成交套数为5574套。分区来看,宁乡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和套数均居榜首;芙蓉区均为垫底。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较上上周有较大幅度上升,总计成交53.2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5.98%,成交套数为4583套。分区来看,宁乡市住宅成交面积和套数均居榜首;芙蓉区均为垫底。


“房奴”还贷不容易:岁末年初提前还贷高峰未出现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近期提前还贷高峰并未出现。据了解,房贷利率相对低廉,以及理财渠道的多样化,是导致“房奴”不愿提前还贷的重要因素。同时,房贷压力太大,没条件提前还贷,不得已继续“背贷”的人群也在增加。

楼盘君点评:当前央行的长期贷款基准利率处于历史低位水平,按揭贷款利率在此基础上进行一定幅度的上浮或下浮,特别是过去两年内,首套房按揭贷款一般都有一定幅度的折扣,有的甚至获得了85折的折扣利率,利率的低水平,使得按揭贷款的还贷压力相对较小。”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认为,居民的投资渠道日益多元化,特别是去年以来银行的一些低风险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超过了折扣后的按揭贷款利率,购房者可以通过房贷进行低风险赚利差。

楼盘君认为是否提前还贷,“关键看购房者的按揭贷款利率与理财产品之间利率的比较。”如果前者高于后者,风险规避者的购房者可考虑提前还贷,如果前者低于后者,不建议提前还贷。这一说法也得到了某银行业内人士的认同,他表示,行为的动因关键在每个人具体的预期,对房价上涨以及对房贷利率上行的预期,都是当下“房奴”不愿提前还贷的因素。“目前提前还贷的人士,多数是因为手头按揭的房子需要转手。”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