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08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高房价下 长沙女性的买房置业选择

发布时间: 2017-08-15 13:45: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不知道小伙伴有没有发现近些年来,我们身边的女性很多都已经自己买了房子,或者已经准备好了要买房,女性买房的意愿和数量都增强了不少。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女性购房占比达到了46%,在买房大军中,女性已经占据了半边天。

随着新的《婚姻法》的颁布实施,女性在婚后财产方面的保护减弱,男方买的房子离婚之后女方是没有分割权的,让女性之后的生活保障有了大幅度下降。

对于现在的生活水平来说,买房已经不再只是男性的事情了,在这个男女平等,高房价快节奏的时代里,随着女性收入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单身女性加入了购房的队伍,并且购买力也日益增强。据相关数据显示,80后女性成为了购房大军中的绝对主力,34岁是女性置业的高峰期。

长沙房价飞速上涨的几年中,很多置业者一直犹豫不决或者等待时机,大部分果断下手买房的以女性居多,充分发挥了看中就买的特性。其中百分之30.04%的女性选择在时尚繁华的市中心或者商圈,比如五一商圈和市府版块。这里人多对单身女性来说会比较安全,生活也更丰富,升值空间相比其他地方也是比较大的。当然这是属于少数人群的选择,不管是哪座城市,市中心的房价可以说是很高的了,寸土寸金。

我们知道女性在购物的时候有很多小爱好,她们在买房的事情也同样如此。比如喜欢全款买房,女性在购房问题上选择全款买房的比例要比男性高出4.26个百分点。有分析认为,女性在投资理财上面渠道较为单一,不像男性在理财上面有那么多想法,全款买房能让女性对房子的安全感升级。

结婚生子是大部分女性都要经历的事情,所以女性在选择户型的时候,更愿意选择小户型。据链家数据显示77.14%的女性选择一居室或者两居室,其中两居室是最受欢迎的户型。或许买房是女性在认知上面的进步,但是结婚需要男性购买婚房这个事情还是得到大部分女性的认同,所以男性买房的压力并没有随着女性买房的数量增多而减少,反而要求更高。婚前买的房子是能够让女性在未来能够更加灵活的面对婚姻会出现的各种情况,所以一般不大不小的两居室在经济和保值上都是最划算的。

小编说了这么多,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女性终究是要嫁人的,没要必要拼死拼活的区当房奴,去还房贷,让自己背负这么大的压力。但事实上,在一定程度上社会对女性是比较没有公平可言的,如果不能让自己在财产上面拥有一定的自由度,生活就会给你很多掣肘。只要有足够的的能力,男女双方在婚前各自购买一套房,在某种意义上来讲,是一个现实并经济的选择。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