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65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快讯:保利5.3亿落子光达 打造安置房项目

发布时间: 2017-12-28 13:43: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楼盘网长沙(12月28日讯)据长沙国土局消息,今日上午10时长沙县黄兴镇光达村公开出让一宗住宅用地,资源编号为[2017]网挂072号地块。该宗地位于黄江大道南侧,属于拆迁安置房用地,竞得方须在3个工作日内与黄兴镇政府签订拆迁安置团购商品房意向书,并缴纳1亿元项目履约保证金。

据了解,网挂072地块实际出让面积为96406平米(合144.61亩),容积率1.0<FAR≤2.5,建筑密度D%≤26%,绿化率GRA%≥40%,建筑高度H<100M,最终保利地产湖南分公司掷出53076万元(5.3亿)高价力压群雄,将该宗地收入囊中;单位成交地价5505元/平,折合楼面价2202元/平。

安置房是城市建设过程中,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通常因城市规划、土地开发等原因拆建,安置的对象是城市居民被拆迁户,也包括征拆迁房屋的农户。但安置房与普通商品房有几点不同:第一,安置房很多不具备完整产权,只有房屋所有权,而无土地使用权,商品房则具备完整产权;第二,安置房质量隐患较多,由于建设利润被压缩,建筑商偷工减料的问题较多,而政府统建的房屋质量较稳定;第三,安置房大多为多层现房,户型以120平以内的中小型两房到三房为主;第四,安置房市价较商品房低,区位配套优势相对较明显,升值比率和涨幅较快。

本次交易的安置房属于第二类,征拆迁农户的房屋。土地权属方完成征地拆迁后挂牌交易,竞买方缴纳一定的履约金,并由有关部门进行监督建设。中标方保利地产具备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是保利集团控股的大型房地产国企,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再加上政府督工建造,房屋工程质量方面应该不成问题。从价格来看,这类安置房比商品房买入市价要低,但比不完整产权房要高;片区的万科里魅力之城绿地之窗等商品房均价在万元以上,据此估算该宗地安置房价位或在七八千左右。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