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99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2018年不放松:严控炒房 房地产税加快出台

发布时间: 2017-12-25 11:48:38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明年调控不放松:继续严控炒房 房地产税加快出台

据新华社报道,12月23日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会议上,住建部部长王蒙徽提出,2018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同时,王蒙徽提出,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楼盘君点评:之前楼盘君就有说过明年也就是2018年将会实行全面的房地产祱的试试出台,以及全部的国家的施行。其实,在2017年来说,全国都是一个调控年,而调控之后肯定是需要有进一步的政策来辅助的。所以在2018年是更需要抓好房地产的市场分类调控,当前分类调控的工作总体到位,但仍存在许多问题。我们2018年要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其中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钟也有指出,要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此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要做好8项重点工作,其中之一就是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如何在房地产调控中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

在上周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针对房地产调控首次提出“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笔者认为这是对房地产调控认识的一个重大进展和深化,对于完善房地产调控将发挥关键的作用。众所周知,房地产是个地方性产业,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健康发展与否影响极大,主要表现在这几个方面。

楼盘君点评:楼盘君就给大家简单的来说说这几个方面是那些。第一是:土地。现在大部分的土地供应的主要掌握全都是在地方政府的手中,虽然说指标政策这些是受到了国家的统一计划安排,但是大部分的土地出让、价格、如何使用,使用的途径都是在地方手中。第二:在需求调控的手段、力度和及时性等方面,地方政府也发挥着重大作用。第三:拆迁政策。第四:城市规划及短中期建设计划对房地产影响很大,城市规划是房地产发展龙头,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等都是直接决定了房地产发展的空间与时间安排,这些主要由地方政府主导。总之,无论是地方房地产的发展,还是地方房地产的调控,地方政府的作用极为重要、不可替代,地方政府可以通过土地供应、住房需求、行政、地方法规、财税、金融、窗口指导、城市规划、舆论引导、拆迁等多种手段对房地产发挥全方位的影响力。


住建部明确!楼市调控满足刚需 支持改善需求

2017年即将过去,2018年楼市的调控政策成为大众关注话题。23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同时,去库存任务再深入,步入县域去库存的新阶段。

楼盘君点评:之前楼盘君就有说过明年也就是2018年将会实行全面的房地产祱的试试出台,以及全部的国家的施行。其实,在2017年来说,全国都是一个调控年,而调控之后肯定是需要有进一步的政策来辅助的。2017年,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10个城市累计发布了250多次调控政策。通过限购、限贷、限涨、限售、限商等措施,今年全国楼市降温并持续保持平稳。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开始,上海、北京出现房价环比“零增长”,深圳房价环比下跌;到了11月份,11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跌回一年前,热点城市的成交降温更是明显。


住房租赁时代 补全供应缺口满足不同需求

一线城市租赁市场的缺口数据,其中北京(楼盘)租赁人口大约731万,租赁房屋数量(间)大约是300万,租赁缺口大约431万间(折合220万套)。依据这份数据,上海(楼盘)、深圳(楼盘)的租赁缺口也分别在586万间和223万间。相关人士解释,这份数据主要针对于“品质出租”,也就是“户均一套、人均一间”的标准。

“解决有房换租家庭、无房整租家庭、年轻白领、低收入人群、农民工5类人群不同的租住需求,为其提供以可支付为核心的配套资源及服务是租赁行业需要首先考虑的突破口。”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一线城市以上几类住房需求都没有得到很好满足,需要盘活,也需要增量开发。

楼盘君点评:现在的房源是的确紧张的,不少的市民都会说,明明楼市中有很多空房有称为“鬼房”,而楼盘君倒是认为,我们看到的是小部分,不能说我们看见房子没有人在居住就是证明这个房子是空缺的,所以房子的紧张也直接会导致价格的上涨,不能是租房或者说说是买房都有一定的影响的。我们来说说数据吧,拿北京涞水,在2017年中,北京租房的人群人均月租金是2795苑,相对比2016年上涨了14%。看历史数据,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在2012年到2016年的租金涨幅基本每年都在8%至15%之间。楼盘君认为,未来三年全国住房租赁市场的成长空间非常广阔。目前,已有北京等十余个城市开始增加租赁土地供应规模,以保障租赁市场稳定发展。未来租赁土地供应占比三成左右将成为各地的标配,住房租赁将成为保障居住权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