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70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美联储要一直加息到2019年 炒房客恐怕要长期当房东了!

发布时间: 2017-12-15 09:56:40

来源: 融360

分类: 行业动态


当地时间12月13日,北京时间14日凌晨3点,美联储正式宣布将联邦基准利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25%-1.5%。截至目前,美联储本轮已经连续加息5次,今年年内已加息3次,从0%-0.25%一路上升至目前的1.25%-1.5%。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未来将逐渐加息。预计2018年将加息3次,2019年还有2次,美联储最新中值预期显示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3.1%。

除了美联储加息之外,特朗普减税也取得进展,美国会参众两院已就减税方案达成一致,最终统一的方案将很快提交至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后将交由特朗普签字生效,圣诞节前差不多能搞定。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动作是紧密结合的,比如特朗普减税, 这会刺激企业投资,个人消费,最终导致通胀率提高,结果就是加息和缩表加快。

美联储加息,对于中国的影响是明显的。由于我们这一轮经济增长明显表现为资产价格的上涨,如何稳住资产价格已经是最大的命题。目前仅依靠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和商业银行自主的行为已经无法稳住预期。只有上调基准利率才能抵消美联储已经完成的5次加息和即将到来的5次加息(2018年3次,2019年2次)的影响。

稳定资产价格,非常关键的一点是要遏制住人民币贬值和资本外流的势头。而这两点,跟加息密切相关。今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展开逆回购和MLF操作,利率上行5个基点,已经试图在逐渐释放加息预期了。央行相关负责人也明确表示,该利率是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

前些天,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也对外表示,新兴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应该正常化。言下之意就是我们的货币政策应该与全球发达经济体保持同步,只有这样才能维持平衡。从孙国峰的表态,到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迅速反应,从预期到落地。

特别是对于中国,从2015年开始,我们进入了降息周期,接下来的第一次加息非常关键。从降息到加息,人们的预期是个巨大的转变。央行经过较长时间的预热和吹风,力求在“无悬念”中加息,市场和决策者之间形成一种“默契”,这显然是有利于市场平稳运行。

不过即便如此,融360说房君仍然认为,为了确保资产价格的稳定,未来还会有双保险祭出。最直接的当属继续收紧房贷额度,提高房贷利率,此举意在继续给楼市降温,当商品房成交量,特别是二手房成交量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之时,房价也能保持稳定。

必须要指出的一点是,随着美联储加息、缩表和减税的提速,未来我们楼市的压力将会发生变化,以前是担心房价上涨,今后或许要担心房价下跌了。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