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47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重磅!时隔二十年 第二次“房改”要来了?

发布时间: 2017-12-14 11:21:26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重磅!时隔二十年 第二次“房改”要来了?

北京市住建委昨天表示,北京市鼓励国有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设保障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目前已建设约12万套。加大企业自持商品房作为租赁房推进力度,目前企业自持租赁房项目有27个。积极推进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未来5年,北京市将供应1000公顷集体土地,用于建设租赁住房。

———房改前本来就这样的。胡折腾了二十年,养肥一批地产商,祸害了无数百姓,现在又回到原点。

楼盘家点评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想房价什么时候可以回到20年前,或者说房价什么时候回到10年前也好。那我们一定会多去买几套房子,不过设想我们说的真的可以实现,也许现在的房价更加的贵。社会中有不少的市民可以说是为了一个房屋一个家奋斗了半辈子有了,又要用省下的半辈子为自己的子女来奋斗,所以后来政府为了一些有困难的家庭就提供了新的住房体制。如今,相信有不少朋友能住上公租房、共有产权房。同样的名词,不同的内涵,但是指向却是一样的——让老百姓有个家。其次,房价的大涨和大跌都会严重扩大金融风险,所以国家要实现“防范风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房价不能大起大落是个必须条件。所以,从政治意义上讲,保障金融风险可控比“长效机制”更要重要,长效机制是为金融风险可控服务的。


12月15日起长沙二手房交易以网签合同为准

日前,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不动产(二手房)合同网签须知》(以下简称《须知》),《须知》明确,从2017年12月15日起市本级不动产(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受理原则上均以带条码的网签合同为准。

楼盘君点评:合同网签方式分为三种情况:第一,通过中介公司代办的业务,在中介门店签订合同。第二,通过银行和担保公司代办的业务,在银行和担保公司签订合同。第三,自行成交的(自助业务),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网点或经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授权的机构签订合同,网签合同信息数据必须真实准确。

相关政策和操作流程可登录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门户网站查询,也可通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咨询电话(0731-84529100)咨询。


这个热点城市二手房全年成交13.4万套跌一半

北京二手房房价基本止跌,出手买房的购房者越来越多,若考虑买房,可以来看房。

尽管北京二手房市场年底出现翘尾行情,成交量有所上升,但依然难改全年成交量的颓势。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预计,2017年全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将达13.4万套,与2016年全年27万套的成交量相比,同比暴跌51%,这一成交量是2015年以来的最低值。预计明年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将继续保持低位运行,甚至全年成交量有可能低于10万套。

楼盘君点评:在2016年的二手房市场中,房价被推得越来越高,当然这个的背后也是因为购房者的推动。但在今年的多方调控后,市场的格局也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要是想卖房,不降价是几乎不可能成交的。事实上,“317新政”实施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买家议价幅度持续拉大,4月份的议价幅度为-1.8%,11月份则到了-6.6%。也就是说,一套挂牌价1000万元的房子,经过买家议价,在4月份平均能以982万元成交,而11月份则平均能以934万元成交;相比较之下,买家“砍价”平均从18万元上升到66万元。


长沙不动产(二手房)合同网签办理细则出炉

12月5日,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行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中的“自愿原则”究竟意味着什么?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的方式有哪些?具体办理流程又是怎样的?……针对市民的诸多疑问,今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了《不动产(二手房)合同网签须知》(以下简称《须知》)。

《须知》不仅确定了长沙市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的办理细则,同时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网签平台扰乱登记工作的,将取消网签平台资格并视情节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处理”。

Q:《通知》中提到“将本着自愿的原则全面推行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工作”,请问“自愿”是否意味着可以选择不办理合同网签?

A:关于《通知》中提到的“自愿原则”,是指一是个人自愿选择网签地方,二是相关单位自愿做这个事,但必须全面实行网签合同。

Q: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实施时间?

A:从2017年12月15日起长沙市本级不动产(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受理原则上均以带条码的网签合同为准。

Q: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有哪几种方式?

A:主要有三种方式。即通过中介公司代办的业务,在中介门店签订合同;通过银行和担保公司代办的业务,在银行和担保公司签订合同;自行成交的(自助业务),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网点或经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授权的机构签订合同,网签合同信息数据必须真实准确。

Q: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的具体流程?

A:具体流程主要是五个方面。

1.信息采集。合同签订时,买卖双方需提供合法有效的证件,包括不动产权属证书(含房产证)、身份证件及其他资料(法定委托代理人),买卖双方信息需通过身份证读卡器采集相关信息。

2.合同核验。网签合同和相关表格在签订合同时一并打印,并由双方当事人(法定委托代理人)签字。合同签订后须通过网上预约业务办理,进窗时由工作人员核验合同、申请书等相关资料及当事人身份信息,经核验后须由相关当事人(法定委托代理人)在网签合同上摁手印。

3.需进行资金监管的。按照自愿原则,由当事人自行约定,在网签时对监管金额、监管银行及买卖双方收、退款账户及账号信息进行明确。

4.购买二手房需贷款的。不动产(二手房)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可在网签时一并申请办理,也可按原有模式分开办理。如一并申请办理业务,网签时须同时提交抵押资料并录入相关申请信息,并转贷款银行核实信息后通过系统打印相关表格。

5.网签合同撤销。如需撤销网签合同的,请在签订合同的机构申请办理。

楼盘君点评: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网签平台扰乱登记工作,否则将取消网签平台资格并视情节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处理。相关政策和操作流程可登陆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门户网站查询,也可通过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咨询电话(0731-84529100)咨询。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