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66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变相为楼市输血 银行频吃罚单

发布时间: 2017-12-09 16:44:44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楼市启动“去杠杆”的调控政策以来,变相为楼市输血成为银行频吃罚单的一个原因。北商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北京金融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11月23日,银监系统2017年共开出2467张罚单,平均每月约240张。

报告显示,截至11月23日,银监系统2017年共披露2467张罚单,包括银监会25张、银监局678张、银监分局1764张,覆盖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等各类银行机构。从违约业务类型来看,主要涉及领域包括信贷、票据、信披违规、违反审慎经营、挪用资金等几大类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变相为楼市输血,是银行频吃罚单的一个主要原因。去年四季度以来,楼市迎来新一轮调控政策,监管对资金违规流入楼市的查处力度也同步升级,因此被处罚的银行数量远远超过在票据业务上“踩雷”。

房地产具有极强的金融属性,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与金融信贷政策的波动高度吻合,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首当其冲。”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陈志表示,对房地产领域“去杠杆”是必要的,只是在“去杠杆”的过程中,需要审慎思考。比如,对于中低收入居民家庭和保障性住房,应当保证房屋贷款利率水平稳定,对这类家庭的房屋贷款应该有政策性保障。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