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60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楼市的房价如此坚挺?七大原因告诉你易涨难降!

发布时间: 2017-11-21 13:13: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在这一轮全国性的楼市调控当中,全国各地的楼市政策已经相继发布调控政策200多次。全国围绕着“房住不炒”这个理论积极开展房地产调控工作。

很多购房者反映说2017年各地的楼市较之往年是热闹了一些,但是要说到房价下降这个问题就很难说了,降价也只降了一点,比之涨幅那就根本不能比。小编相信有这样感觉的人不在少数,但是这次楼市调控的效果真的就只是这样吗?

我们拿长沙来说,在3.18新政之前,长沙的房地产楼市是什么样呢?房价每天都在涨,各个房产中介带看房源恨不得有72个分身,购房者看着房价的涨势也是比较着急,至于开发商那就更不用说了,推盘的节奏那是无比欢快,当然钱也是源源不断的流入他们的口袋,而那些炒房客们也是混的如鱼得水,换手之间就赚了一大笔。这些种种现象在长沙3.18新政以及5.20新政之后,得到了很大的改变,虽然房价没有出现下降,但是它的涨幅速度却是在放慢。在新制定的购房门槛以及各种“限”条件面前,投资客炒房客自然只能望房心叹,当然购房者这个时候也是比较着急的,纠结于各种购房资格当中,至于那些开发商就比较难过了,对比低价卖房,他们更倾向于捂盘惜售。

所以说,在这一轮史上最强调控的面前,虽然房价没有下降多少,但是如今的房产环境确实是改变了不少,对于刚需主力军买房而言不失为一个利好政策。前段时间,有相关数据统计,10月长沙新房的最新均价为9095元/平方米,虽然对比之前的“万元户”,长沙的房价已经下降了不少,但是依然保持着高房价的姿势。那么,我们不禁会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在重重调控之下,中国的房价或者说长沙的房价依旧如此坚挺呢?

第一:开发商主动降价几率小

一般来说,开放商主动降价的几率是很小的,一旦降价,就有可能会造成适得其反的结果,反而会更没有人买了,因为,很多人看到开放商降价,就会有等待降更多的心理。买房子就好比买股票,都是买涨不买跌的。换句话来说,如果你是开发商前几期的业主,看见之后开盘的几期降价了,你会善罢甘休吗?

第二:供求关系

从经济学角度看,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的价格是由供求比例决定的,供过于求,下降;供不应求,上涨;政府的政策调控只是专注于一个稳字,只是让市场不往坏的方向发展,不让市场价格暴跌或者暴涨。从目前的市场需求上来说,供应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至少在目前的一线城市是这样的,我们购房者在长沙的直观感受就是,只要有新盘上市,基本上是日光盘,好比上个周末开盘的纯新盘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一开盘2就完美售罄。

第三:你买房?那我也买!

居民资产没有更好的配置方式,居民手里有钱,但是没有好的去处,只有往楼市里面冲。这就会造成跟风效应,你买房,我也买房,导致的就是房价越来越高。尽管现在出台了很多限购限贷政策,共有产权房也在不断地供应市场,但是这些对于想投资房地产市场的人来说都不是制约因素,因为他们手里有钱也有资格买房,而共有产权房和限购和限贷的政策会在一定程度上误伤刚需购买者。

第四:城市化进程加大

随着乡镇改革、棚户区改造的进程加大,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也大步迈开。据显示,中国的城市水平离发达国家的城市水平差了百分之三十,有很大的差距。这就意味着,将来会有大量的乡镇居民往市中心涌进,住房需求非常大。

第五:通胀预期加大

CPI在不断上升,农产品价格屡创新高,从经济学角度来看,食品价格指数将直接反射到房价上。物价指数的走高,必然带动房价上扬,连白菜萝卜的价格都在上涨,房价没有不涨的理由。不可能其他物价上涨,而独让房价下跌吧?

第六:建材价格攀升

除土地价格暴涨外,房地产的其他方面的成本也在不断上升,钢材、水泥等建材价格的上涨,成了房价上涨的一个隐形幕后推手,成本增加,房屋售价无疑是会跟着增加的,并且房价的增加比成本增加的系数高很多。

第七:炒房好手--丈母娘

丈母娘效应,虽然我不想把房价上涨的因素归因于未来的丈母娘身上。但这是未来中国男青年所必须面对的问题,想跟我女儿结婚,首先你得有套房,没放免谈。虽然这不是造成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一定程度上也为楼市提供了有效的流动性。

楼市的话题总是源源不断,也是我们所热心关注的话题。房价的任何波动,都会引来所有人的关注。当万科在说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的时候,融创的宋宏斌却在说楼市进入了“钻石时代”,毫无疑问,楼市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一个以大企业存在的年代。所以对于刚需一族来说,不管你未来是买房还是租房,一定要有好的计划,不要在浪费了一个好的时代。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