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78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长沙多个小区“住改商”超百家九成无证照

发布时间: 2017-11-16 20:21:53

来源: 政法频道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政法频道”,由楼盘网于2017-11-16 20:21:53整理提供】

是不是都觉得有不一样?今天楼下开了家麻将馆,明天隔壁变成了养生会所,甚至还有人开了家酒店……

根据我国《物权法》第七十七条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

可实际上,你家的小区的那些“住改商”们经过你的同意了吗?

11月3日,家住达美D6小区二栋三楼的肖先生发现自家楼下的美容会所起火了,肖先生立即呼叫小区保安,并携带灭火器赶往现场灭火。

业主们表示这家美容会所是三年前进入小区的,自从会所开业后,经常有陌生人出入,影响居住安全。小区里除了常规的美容院、茶馆等之外,还有一家太空舱酒店。

达美D6小区的物业公司统计了小区内住改商的种类和数量,其中有麻将馆、养生会所、宿舍、教育机构一共110家,其中有90%的商户是没有营业执照的。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岳麓区望城坡工商所,执法人员随后对小区内部分住改商场所进行了查处和关停。

11月14日,岳麓区望城坡街道联合望城坡食药所执法人员来到了小区内,针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检查。望城坡街道办负责人表示,针对达美D6小区的“住改商”行为,他们也将进一步核查情况,并在近期联合相关部门进行集中处理。

家住开福区湘江豪城的孙女士说,自己小区内的“住改商”经营户不但基本上没有营业证照,还存在违规搭建现象。

餐馆是小区里“住改商”最为集中的一种,有的在楼栋的中间楼层,有的位于楼栋一楼,油烟难闻、乱扔垃圾、客人喝醉酒调戏业主的事情让小区的住户们不堪其扰。

据物业公司统计,小区内各式各样的“住改商”场所已经达到了120余家。

刘女士购买的是藏珑湖上国际花园小区的小型公寓房,房屋使用性质为住宅,可是入住后,她发现楼栋内存在着非常多的酒店。

记者发现,藏珑湖上国际花园小区的二区十栋至少有五家酒店,每一家酒店至少拥有20个房间。这些酒店有的未悬挂完整的证照,有的只需要一个身份证号码就能够开房租住,随意进出小区。

而业主们表示,不只酒店,小区内还存在着很多住改商现象。

小区的物业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些住改商的行为,物业是明确禁止的。不过记者暗访调查发现,所谓的禁止,只是一句空口号。

11月13日,开福区洪山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了藏珑湖上国际小区,执法人员对小区楼栋内的经营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经过调查发现,这些酒店大多属于无证无照经营,随后执法人员依法责令违规酒店停业整改,在获取相关证件之后才能经营。

11月15日,有业主投诉称部分已被责令停业的酒店暗地里又开始了经营,得知情况后,开福区公安、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来到了现场进行核实。

工商部门经过近一步核查,目前藏珑湖上国际花园小区内违规“住改商”酒店已基本被关停。民警表示,针对酒店没有按照实名制登记办理入住手续的行为,他们将依法查处,情节严重将面临顶格处罚。其中,青檬酒店不按规定办理入住手续的情况,警方正在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小区的“住改商”开办经营场所,未经有关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以及一系列相关程序,是无法办理相关营业执照的,也就是说,小区里的“住改商”经营户大多都是“黑店”。而在小区居民楼里开设经营场所,其实质是将小区其它业主的利益和权益不顾,其中包括休息、安全等,也就是这些门店赚钱,是建立在损害其它业主利益,甚至建立在其它业主的痛苦之上。

这些“黑店”,赚取的自然都是“黑心钱”!居民小区的大把“黑店”归谁管,究竟有没有人管,工商等相关部门应该好好地彻底地查一查,较较真!

(来源:政法频道)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