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77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快讯:麓谷一地块遭68轮“爆抢”溢价率超70%!

发布时间: 2017-11-10 13:12: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楼盘网长沙(1110日讯)据长沙国土局最新消息,1110日上午10时,[2017]长土网046号地块公开挂牌出让。该宗地位于麓谷高新区内,地处三环线(绕城高速)以西,岳麓大道以南,雷高路以东,东临多喜爱家纺有限公司,北靠长沙麓谷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西接长沙高新控股总公司,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分析:溢价率达70.67%,工业用地缘何成“香饽饽”

据了解,046地块的权属方为长沙国土局高新区分局,本次土地出让面积为27079.38平米(合40.619亩),容积率约1.0-2.0,起始价为1422万元,经过68轮激烈角逐,最终被宗地南边的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岱勒新材”)以2427万元的高价“笑纳入怀”,成交单位地价为896/㎡,折合楼面价448/㎡,土地溢价率高达70.675%

 

据悉,该宗地附有强制交易条件:1. 用地需符合园区产业布局和规划要求,容积率1.0FAR2.0,建筑密度35%D%50%,绿地率10%GAR15%,建筑控制高度<24m2. 竞得人摘牌后需确保土地为工业生产自用,转让、出租和改变用途均需报审;3. 行政办公、生活服务等配套设施用地面积不得超过工业项目总用地的7%4. 竞得人须在宗地交付日起3个月内动工,并于交付日18个月内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及项目验收。

 

按往常惯例,工业用地的成交率略高于住宅和商业用地,但由于片区开发限制,以及参与竞价方较少,通常都是在挂牌截至时间直接以底价(起拍价)成交。工业厂房本身为自有用地,其升值空间与商住项目显然无法相提并论,像今天这种连续出价争抢68轮、溢价率超过70%的情况并不多见。原因之一是麓谷高新区的产业集群较完善,技术密集度较高,园区工业地价的议价空间不多;二是产业布局规划的限制,参与竞价的“游戏者”身份渐趋明朗,拿地的主观热情比较高。


买手大起底!岱勒新材究竟何方“大佬”?

公开资料显示,岱勒新材于200948日在长沙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登记成立,岱勒新材是国内一家专业从事金刚石线的研发、制造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晶体硅、蓝宝石、磁性材料、精密陶瓷等硬脆材料切割提供专业工具与完整解决方案;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家掌握金刚石线研发、生产技术并大规模投入生产的企业,在金刚石工具行业具有核心竞争力。2017912日,岱勒新材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敲锣上市,本次募集资金总额21609.4万元,主要用于年产12亿米金刚石线项目。

 

相关人士透露,随着公司在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扩建项目投产,公司核心产品金刚石线产能不足的问题得到大幅改观,从而有助于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此次上市将对公司现有业务的扩展提高产生十分深远的战略意义,一方面公司原有产能的扩展和技术研发能力将得到较大提升;另一方面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提高盈利水平。

 

靓丽的业绩也从侧面印证了岱勒新材发展潜力。据统计,2017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区间约为29000-3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4.28%-132.02%,净利润区间为6360-657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92%-127.18%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