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39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拒绝公积金贷款被查处 你有碰到过被拒的楼盘吗?

发布时间: 2017-10-13 13:49: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大家还记得之前风靡我们朋友圈的那个买房段子吗?

全款买房的往里走 按揭的不要堵门口 公积金贷款的请把共享单车挪一挪。卖房市场买房难,就形成了现在所谓的买房“鄙视链”,我们那些无奈的购房者还在苦中作乐把“鄙视链”编成了一个段子,却不知在我们笑过之后的背后是一个扎心的现实。

在长沙2017年的楼市调控中,限购限贷是买房的标配。到如今为止,长沙已经陆陆续续出台了“3.18新政”、520新政、923新政以及其他有关人才新政和公积金方面的政策调控。现在的长沙说是“六限”也不夸张。在如此严峻的买房环境下,虽然部分购房者的资格被取消,但是按照整体来看购房的热情仍旧在线,让我们意外的是开发商却挂机了。从今年上半年以来,长沙楼市的供应端就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就连刚刚过去的楼市黄金周也是没有一个住宅项目入市。

购房者想要买房,开发商在网签限价的情形下想要捂盘惜售,矛盾一触即发,就衍生出了这个买房“鄙视链”的出现,毕竟大部分人买房不像买白菜一样简单,都是要倾其大部分的资产。而公积金买房自然就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毕竟自从公积金制度推出之后,减轻了不少工薪阶层的朋友们购房的压力。至于开发商们为什么不想接受那些想用公积金买房的原因,其实也是一个资金回流的原因。因为公积金审批放款都比较耗时,开发商考虑到资金到账的周期,就不喜欢选用这种方式。

其实这个现象并不是最近才出现的,早就在520新政之后,就要很多关注我们楼盘网微信公众号的粉丝们像小编抱怨,说是现在已经很难找到能够接受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楼盘了。10月10日,继成都在9月明确发文禁止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的条例之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企业在预售或者现售商品房时不得阻挠或者拒绝购房人选择公积金贷款。

9月27日、9月29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接到12345市民热线工单,反映洋湖一楼盘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接到投诉后,中心执法大队立刻跟楼盘所在岳麓区管理部深入楼盘核实了解情况,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市住建委行政执法局。10月10日上午,中心执法大队联合市住建委行政执法局岳麓大队及中心岳麓区管理部工作人员上门联合执法,目前,该楼盘已向中心出具书面情况说明,积极支持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同时,加快准备公积金准入手续相关资料。

卖房买房都不易,且行且珍惜。在买房的路上,你又碰到过哪些比较奇葩的事情呢?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