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46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宅地供应加速:年内供应已达2百余宗

发布时间: 2017-10-18 10:38:58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一线城市宅地供应加速:年内供应已达204宗

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加码,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宅地供应明显加速。据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月15日,一线城市的所供应的住宅用地已达到204宗,合计供应土地规划面积达到了2433.33万平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40%。

自2017年3月份以来,全国多个城市密集发布了楼市调控政策。在政策调控的基础上,多个城市的宅地供应节奏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以北京为例,自今年3月份开始,北京住宅用地供应力度持续加大。统计显示,今年9月份北京宅地供应再次迎来高峰。9月份全月,北京土地市场供应的15宗地全部为住宅用地。环比8月份,新增宅地供应宗数增加200%,建设用地面积增加65.2%,规划总建筑面积增加137.3%。

楼盘君点评:从3月份开始,北京住宅供应力度持续加大,到9月份,北京住宅供应再次迎来新高峰。北京土地供应结构的变化,会使得因地价高导致房源豪宅化、大户型化的趋势得到明显改观。胡景晖说,实际上,宅地供应力度加大、共有产权住房的推出,这些政策对未来新宅供应结构、平抑房价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未来将有更多的新宅供应惠及首次置业人群。

事实上,不仅北京住宅土地供应节奏在发生变化,上海、深圳、广州也是如此。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向中新经纬客户端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月15日,一线城市住宅土地供应速度明显加速,年内供应的住宅用地已经达到了204宗。该统计数据还显示,一线城市合计供应住宅土地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2433.33万平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40%。成交面积达到了1770.35万平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19%,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最后2个月,还将有大量的土地供应。

在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控的背景下,三四线城市要比一二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宽松。一二线城市已经完成了去库存的任务,尤其是一线城市。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抑制房地产市场价格的上涨,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都开启了增加土地供应的政策。从房地产市场来看,一线、二线城市在政策调控的基础上,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结构。当一线、二线城市增加宅地供应后,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将有望下降。从国内土地供应的角度来看,当前,全国各地都要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工业厂房改造,完善配套设施后改造成租赁住房。而这些新政策能够有利于推动租赁土地供应,缓解国内租赁市场的供需结构。


3季度长沙楼市“入秋” 内五区住宅网签同比减6成

近日,某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7-9月长沙地区房地产市场主要指标监测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长沙内五区商品房住宅累计网签16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6.98%,环比下降22.27%,其中9月网签70.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8.65%;四县市新建商品房住宅累计网签170.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64%,环比下降40.89%,均出现较大规模下降。

楼盘君点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长沙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平稳运行。住宅供应方面,第三季度内五区新建商品房住宅批准预售累计179.9万平方米,四县市新建商品房住宅批准预售累计40.88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和上季度均呈下降趋势。同样下降的还有网签数据。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长沙内五区新建商品房住宅累计网签16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6.98%,环比下降22.27%;四县市新建商品房住宅累计网签170.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64%,环比下降40.89%,均出现较大规模下降。

从全市各行政区成交看,2017年第三季度望城区新建商品房与住宅成交量均占榜首,岳麓区和雨花区成交情况也不错,而芙蓉区两者依旧居末位。楼盘君分析,长沙市(含内五区与四县市)新建商品住宅供销比为0.93,环比小幅增长4.49%,供销比近2个季度均围绕1上下波动,相对稳定。从行政区域看,望城区和岳麓区仍然是成交主战场。另外,随着土地新政以及保障刚需调控政策的落地,熔断+摇号+限房价的住宅地块逐步挂牌起拍,土地供应结构将进一步优化。而且内五区二手房成交量目前仍处于低迷时期,一二级市场住宅交易量对比指标有回升势头,预期住宅限购限售调控政策不会放松,成交量难以有较大的突破,内五区二手房交易持续低迷的概率较大。长沙二手房销量在第三季度出现大幅同比下降,说明前期政策达到了调控预期,而从市场反应看,可售房源量变少,具备资格买房的客户也在减少,尤其在“9·23新政”调控出台后,四季度长沙二手房市场预计会延续之前的成交颓势,存在较大下行压力。


这个城市5年后只卖成品房 毛坯房将成历史

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获悉,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17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2022年底,成都市新开工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将达到100%,全面实现成都市住宅产品结构从清水房为主到成品住宅为主的根本转变。此外,成都市将推行成品住宅菜单式装修,为购房人提供多样化的装修风格选择。

目前,成都市商品住宅以清水房建设方式为主,房屋交付使用后长期分散的二次装修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粉尘及噪音污染,不利于建筑节能减排和城市环境保护,也不利于住宅建设品质的提升,加快推进成品住宅建设势在必行。成都市按照国务院、住建部以及四川省政府关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和加快推进成品住宅开发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本次《实施意见》。

楼盘君点评成都市将以中心城区作为重点区域,加快推进成都市成品住宅建设发展,构建“重点引领,梯度控制,全域并进”的成品住宅发展格局。

《实施意见》要求,2017年至2020年底,成都市新开工商品住宅(三层及以下低层住宅除外)和保障性住房,中心城区(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成品住宅面积比例逐步达到100%,郊区市县(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新津县、大邑县、蒲江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逐步达到80%。2022年底,全市新开工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达到100%,全面实现成都市住宅产品结构从清水房为主到成品住宅为主的根本转变。在运行机制上,成都市将推行成品住宅菜单式装修。开发企业应以菜单方式,为购房人提供多样化的装修风格选择,满足个性化需求。成品住宅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含)以内的,菜单式装修方案不得少于2个;成品住宅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菜单式装修方案不得少于3个。


购房答疑:什么条件可在长沙申请购房补贴

读者魏先生问:本人年满30周岁,未婚,名下无房,若将户口落到长沙市,能申请8万元的购房补贴吗?

楼盘君点评:长沙市住房保障服务局答:根据《长沙市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审批管理办法》(长政办发〔2011〕49号)文件规定,一般申请人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5年以上的已婚家庭(含离异或丧偶的单亲家庭);取得《长沙市家庭住房状况证明》的无房户或住房困难户(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未享受过政府优惠性住房政策;取得《长沙市住房保障家庭收入认定证明》(住房保障家庭收入标准为家庭成员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不高于1893元)。符合上述条件的家庭,可申请本市经适房货币补贴。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