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12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住建委: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对平抑房价有着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 2017-10-17 11:05:31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住建委: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对平抑房价有重要意义

16日,北京市住建委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对共有产权住房政策进行了解读。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进一步降低了房屋出售价格,有效降低购房门槛,最大限度支持夹心层首次购房需求,满足无房家庭住房刚需,对于深入推进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平抑商品房价格也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共有产权住房,将其定位为一种政策性商品住房,是介于政府基本住房保障与市场化商品住房之间的一种具有政策扶持性质的商品住房,有利于从根本上消除保障房与商品房之间的二元分立,有利于实现住房制度设计对全体居民的全覆盖,有利于加快建立符合首都特色的住房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楼盘君点评:对于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均价的确定,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销售均价,应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以项目开发建设成本和适当利润为基础,并考虑家庭购房承受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由此进一步降低了房屋出售价格,有效降低购房门槛,最大限度支持夹心层首次购房需求,满足无房家庭住房刚需,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政府和老百姓一起努力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北京市住建委还表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对于深入推进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平抑商品房价格也具有重要意义。在北京市“3.17新政”从严需求端调控基础上,推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有利于深化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完善住房供应体系。今后五年北京市将完成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供地,通过增加中小套型住房供应,合理制定价格,公平合理分配,坚决抑制投机性购房需求,从而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住房回归居住属性,有效推动北京市住房价格平稳健康运行。


土地市场进入冲刺季 一二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加速

10月以来,土地市场进入最后一季度的冲刺阶段,供地节奏普遍加快。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一线城市住宅土地供应明显加速,年内供应的住宅用地已经达到了204宗,合计供应住宅土地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2433.33万平方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40%。成交面积达到了1770.35万平方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19%,预计最后两个多月还有大量土地签约。

以北京土地市场为例,10月11日,北京土地市场成功出让位于海淀、通州区等三宗住宅用地,合计获得土地出让收入91.9亿元。截至当日,北京年内土地收入达到1958亿元。同一日,北京市还新挂牌三宗地块,总规划体量539420平方米,总起始价115.7亿元,分别位于石景山区、丰台区。从市场看,一二线城市在目前已经做好住宅销售市场‘减法’的同时,继续做好土地市场的‘加法’,有利于平稳市场供需结构。

楼盘君点评:受调控影响,北京楼市交易量大幅萎缩,而且住宅地块均有较为苛刻的竞买条件,因此宅地竞争的激烈程度明显下降,溢价率和平均楼面地价均有所回落。但是,由于北京土地资源越来越,一些优质宅地地块,一经推出,即使竞买条件较为苛刻,依然受到了知名开发企业的强烈关注,随着9月供应量的增加,可以预计,四季度北京宅地成交量将有所增加。除了北京市,不少二线城市也开始增加土地供应。10月10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以现场挂牌和网上挂牌的方式出让四宗地块,起拍总价57863万元。同日,天津迎来“银十”首次土拍,四宗地块总出让面积约为65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68.24亿元。11日,山东济南出让九宗地块,地块共计273亩,总成交价33.64亿元。


今后五年北京将完成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供地

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共有产权政策系列解读”。住建委解读称,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对于深入推进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平抑商品房价格具有重要意义。

近期本市出台的《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中曾明确,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并限定使用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

昨日,市住建委在解读文件中进一步解读称,共有产权住房,将其定位为一种政策性商品住房,是介于政府基本住房保障与市场化商品住房之间的一种具有政策扶持性质的商品住房,有利于从根本上消除保障房与商品房之间的二元分立,有利于实现住房制度设计对全体居民的全覆盖,有利于加快建立符合首都特色的住房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住建委解读称,同时,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对于深入推进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平抑商品房价格也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五年本市将完成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供地,通过增加中小套型住房供应,合理制定价格,有效推动本市住房价格平稳健康运行。


信用卡涉房类交易限额 长沙租房和二手房交易影响较小

购房租房,今后可能不能用信用卡随意刷了。记者发现,继首付贷、消费贷资金违规进入楼市遭到严打后,额度相对较低的信用卡涉房类交易近期也开始进入风险管控范围,多家银行发布通知,对信用卡在房地产类商户消费进行了额度限制。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可能有更多的银行出台相关限额措施。

楼盘君点评:最近,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为满足监管要求,将对境内房地产类商户的交易进行风险管控,单月人民币交易金额不可超过3万元,全年累计不可超过10万元,且境外不可进行房地产类交易。而此前,平安银行针对房地产类交易单日限额为10万元。

实际上,这并非第一家对房地产类交易进行限额的银行。今年8月,农业银行同样对此类交易做出了限额措施,但限额相对宽松,具体规定是信用卡在房地产类商户的日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月度和季度累计交易金额均不得超过10万元,年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20万元。

其他一些银行虽然没有发布通知明确对涉房类交易进行限额,但业内人士透露,实际上大多数银行对涉房交易均有管控,比如信用卡在房地产类交易一直以来都不允许分期还款。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