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00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观察:月租3500块 “信用租房”竟可节约1万元

发布时间: 2017-10-17 08:00: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清代康熙之时,号“莲坡”的举人查为仁着有《莲坡诗话》,其中记载了湖南湘潭人张灿的一首七绝:

书画琴棋诗洒花,当年件件不离他。

而今七事都更变,柴米油盐酱醋茶。

追求更舒适的物质生活是老百姓最朴实、最基础的需求,概括起来无非衣食住行四方面,而其中住房问题毫无疑问是人们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居有其所”才能“安居乐业”,古往今来莫不如是。

自去年下半年起,长沙楼市迎来了一波“大涨价”,新房和二手房均价全面上涨,涨幅均超过了三分之一以上,加重了不少刚需购房者的经济负担。2017年初伊始,长沙有关部门就出台了3·18新政,随后5·20和9·23限购政策更是持续加码,步步升级。虽说房价逐步趋稳,投机炒房客也陆续退场,但也有不少刚需被“误伤”,丧失了购房资格。严苛的购房条件、繁琐的审批程序给广大购房者造成了不少困扰。

另一方面,政府却加大“共有产权”、“租购同权”、“棚户区建设”、“保障房建设”等政策的推行,从多元化角度解决住房有效供给问题。本月10日,支付宝推出一项最新功能——“信用租房”,支付宝用户凭借信用积分,不仅可以省去租房中介费,更可享受免押金的福利。

消息一经传出,立马在房地产市场掀起轩然大波。对于一些城市来说,“付三押一”的高昂费用、黑中介的横行都是摆在租房客前的难题。据《北京青年人才住房状况调研报告》,仅有26.31%的调查者表示在租房过程中未遇到权益受损问题。假房源、黑中介骗取中介费、房东随意上涨租金、提前逐客等,对租客而言是家常便饭。而支付宝“信用租房”的推出,无疑对解决这些老大难问题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与支付宝合作的房源都是品牌公寓,首先从源头上保障真实。合同一旦签订是电子版,系统会把这套房子自动下线,“一房多租”几乎不会遇见。经测算,以一套月租3500的房子计算,传统租房方式差不多要一次性支付一万四千元人民币,使用“信用租房”将节约1万块钱,这对广大租客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我们希望推广的方式是付一押零,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蚂蚁金服创新及智能服务事业部王经理说,“这一模式此前在上海进行了半年左右的试运行,提供信用免押金的房源虽然仅占房源数量的15%,但却占据了80%的成交量,这证明信用租房模式非常受到用户欢迎。”

但这一试行结果也不能代表市场的全部声音,由于取消了中介费,不少房产中介商对此怨声载道,利用市场漏洞想尽种种办法继续“捞好处”,利用个人账户继续发布虚假房源,钻电子签约合同法律效力的空子等,是其惯用手段。而对于房东而言,押金的取消,也增添了不少风险,租客逃避水电费、拖欠物业费、破坏家电不赔偿就退租等问题,都是“信用租房”推广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麻烦。对于租客而言,房东为了保障自身利益会不会变相涨租,会不会削减家具等配套设施,也是需要考虑的现实因素。

诚然,新事物在推广阶段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支付宝“信用租房”也不例外。对此,北京市住建委等八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首次提及未来租房将引入官方参考价,对于保护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上作出了多项细致的规定,并要求在承租合同期内房东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至于房东权益的保护,作为第三方平台的支付宝有义务加强对个人租房者的资信审查,同时市场对出台“房东权益保护基金”的唿声也日趋高涨,这都为解决上述难题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