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92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9月土拍大战谢幕!科能材料高调拿地 聚焦关键储能研发

发布时间: 2017-09-28 11:12: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楼盘网长沙9月28日讯)据长沙国土局最新消息,截至今天上午10点,[2017]长土网037-039号地块成功“团卖”,至此九月土拍全部落幕。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挂牌交易的三宗地均位于河西岳麓区,其中037地块位于洋湖湿地公园以西的学士路街道长韶娄高速匝道口,土地权属方为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管委会。

从交易信息来看,037地块出让面积为5716.72平米(合8.575亩),是一块实实在在的“袖珍”用地。挂牌出让后,于上午10时整被湖南科创高新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简称“科创高新”)以386万元的起拍价成功拿下。该宗地容积率≤2.0,建筑密度≤40%,折合楼面价338元/平;绿化率≥10%,建筑高度不得超过50米。

科创高新于2003年由湖南省第六工程公司科研所分离改制成立,是一家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鉴定、房屋安全加固、工程科技开发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于2007年获省司法鉴定许可证,是经省司法厅、长沙城乡局和长沙住建委等政府机关授权的从事房屋、桥梁、市政道路等建筑工程及产品、材料检测的第三方检验单位。由于宗地面积非常有限,用于大型设备厂房建设的可能性较小,预计用途为科学研发用地。


而此次成交的038和039地块,可谓相合并默的一对孪生“姐妹花”。据悉,038和039两宗地均权属于长沙国土局高新分局,二者均位于西三环、岳麓西大道和东方红中路交汇处附近,成交体量和身价也十分接近,分别为66720.91平米(合100.081亩)/8007万元,以及67037.17平米(合100.556亩)/8548万元。

其中038地块被长沙联东金岳实业有限公司以8007万元成功摘得。该地块位于高新区雷锋河路以东、雷高路以西、长延路以南、长叶路以北,容积率为1.0≤FAR≤2.0,建筑密度35%≤D%≤50%,绿地率10%≤GAR%≤15%,建筑高度限制24米;该宗地附有强制交易条件:竞得人须在宗地交付日12个月内开工建设,并于36个月内完成全部建设;办公和生活配套用地不得超过工业项目总用地的7%;该宗地为工业自用地,需符合园区产业规划布局要求,未经原审批机关许可,不得擅自变更土地性质或出让宗地。



本次土拍的重头戏039地块,最终以8548万元的高价被湖南科能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科能材料”)收入囊中,折合楼面价1275元/平。从成交信息看,039地块临近038地块东边,属于麓谷科技园区新材料产业规划片区。其容积率为1.0,建筑密度35%-45%,绿化率为25%-30%,建筑限制高度24米。该宗地附有强制交易条件:竞得人须在交地日起3个月内开工建设,并于24个月内全部竣工验收;同时,投资强度需符合相关要求,行政办公和生活配套设施占比不得超过工业项目总用地的7%。需要注意的是,该宗地内尚有三栋建筑物和两栋构筑物,均没有获得产权,需要竞得人自行报批拆除或完善产权信息。

从用途来看,科能材料的主攻方向为镍、锂、液流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储能材料设备,重点投产包括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太阳能、风能,兆瓦级蓄电站等新能源转换使用产业。据了解,科能材料由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中心牵头,联合六家行业相关高新技术企业共同成立,是我国在先进储能技术及关键储能材料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中心,也代表了我国先进储能材料领域工程化技术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