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56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重要信号| 首套房贷利率的上浮 2018年买房可能会更难!

发布时间: 2017-09-08 16:37: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8月份全国的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4.90%的1.04倍,环比7月份上升了2.47%;同比去年8月上升了15.35%。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最低的是上海4.83%,最高为郑州、石家庄、哈尔滨的5.39%。

(图片来源于:融360房贷)

今日楼盘君的工作群中也有人转发“长沙的各大银行利率全线上浮了,最高达到30%…”,不仅仅应该心疼刚需,而应该心疼我们还没有买房的人群了。长沙七月份的利率是4.90%,而八月份就到了5.03%,环比上涨0.13。而在楼市价格来说就明显的理智很多了,不论是一线城市或是新一线城市,新建的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是得到了降幅。也让本来紧张的房价得到了一丝丝的松懈。说明在从严的政策下,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或新一线城市还是在逐渐的回归理性。

那么来说说,如果首套房贷利率的上浮,对我们关心的长沙楼市或是长沙房价又会有怎样的影响呢?第一点,我们先来说说开发商。房贷利率的上浮对于开发商来说还是没有太大的影响。其实他们的卖房款既不会多收取,也不会少收取。但房贷利率的上涨还是会一定情况的影响着市场的行情,房子更加会难卖一些,这点对于开发商来说并不是是太好的消息。第二点,我们再来说说买房者。房贷利率的上浮,对于买房者来说就是确确实实一个不好的消息,同样的贷款价格,但是利息却提高了。所以也让投资客有了一定的思考。


那么再来说说房贷利率的上浮长沙房价会上涨还是下跌?楼盘君从多方整理了数据。2008年12月到2010年10月,我们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7折-7.5折。2010年10月到2011年初,首套房贷款就陆续的上升了,85折、9折、基准、基准上浮5%、基准上浮10%,直到2012年8月后,才开始恢复9折、85折。而到2013年底有恢复了基准甚至上浮5%-10%。总结过往,都是在房价上涨较快的期间,首套房贷利率就可以打折。而首套房贷利率上涨时候,就是市场处于调整期,房价多于平稳或者微调。

不论,2018年的房子是否真的会更加难以买到,但该买的时候还是需要好好的来做个“房奴”,但楼盘君还是要继续的提醒大家,买房一定要理智请勿盲目购房。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