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02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戏说金九:长沙楼市乱象横生的“潜规则”

发布时间: 2017-09-06 17:32: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本网注)金九到了,一年一度的“抢房大战”在长沙各大楼盘拉开了帷幕。举个栗子,就在上周开盘的阳光城·甜橙,疯狂的购房者们10秒抢光了907套住宅房源,真把楼盘君惊出天际!在楼市“五限”、投资退场的背景下,刚需们都想赶上这难得的“谷值”,趁着下一波大涨前入手一套自己心仪的房子。可在熙熙攘攘的购房人群背后,却是乱象横生的楼市交易现状。

1. 公积金拒贷?利息高出12万这“锅”谁背?

“为什么开发商不允许我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近日,市民朱女士投诉称,自己在河西某楼盘看中了一套房子,准备签购房合同时她提出要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遭到置业顾问的拒绝。“我和老公的住房公积金余额有不少,而且贷款利率低、还款压力小,我当然希望能优先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啊。”朱女士如是说。在楼盘购房时因为要求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而备受“歧视”,要么直接拒绝,要么不让选房,这种现象长沙的购房者大多都有经历。

以贷款60万元20年期为例,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等额本息需每月还款3400元,共支付利息21.68万元。而银行商业贷款不但每月多还500多元,总利息也多出12.56万元。如今申请银行商业贷款几乎没有了利率优惠,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

记者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执法大队了解到,缴存职工购房时若遇开发商直接或变相公积金拒贷的,可直接拨打12329热线进行投诉,该大队将对相关单位进行上门核查、执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若开发商拒不整改的,则依据《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进行处理,将该开发商列入企业信息系统不良信用记录。”


2. 新套路!关系户转收“茶水费”什么鬼?

另据调查,据了解,收取高额“指标费”的楼盘不在少数,“房价之外”的灰色收费成为长沙楼市火热下的隐忧。目前长沙一些热销楼盘存在所谓“关系户”先把房子定下来,然后转让给购房者,以“指标费”“服务费”“更名费”甚至“茶水费”收取购房者数万元甚至十多万元数额不等费用的现象,事实上就是一种变相涨价行为。业内人士指出,预售、网签均被限制,房价成为开发商想逾越的一道坎,有些楼盘巧立名目收取非合同内的金额,不管是这费那费,本质上都是为了拉高房价。

今年上半年,住建部下发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旨在杜绝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为了追求不正当利益,存在违法违规等不正当经营行为,例如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收费、捆绑搭售、“一房多卖”等。市民如有发现开发商违法加价,可向房管局或相关部门举报。


3. 要买房先买车位,否则免谈!

除了公积金拒贷、哄抬房价外,捆售车位、强搭装修也是开发商管用的加价伎俩。长沙某楼盘的销售人员曾私下表示,现在政府控房价,为了达到涨价目的,他们必须在车位上做文章,一是捆绑销售车位,二是车位高价销售,且车位销售价格均远远高于楼盘的区域市场价。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开发商为规避限价政策的应对之举,而这种现象的存在也加剧了刚需群体买房的难度。今年上半年,长沙媒体就曾多次曝光芙蓉万国城MOMA,该楼盘因大量车位积压,开发商在前期销售过程中,要求销售人员向客户进行重点推介,并与奖金和提成挂钩,导致销售人员在向客户推介时,过度推销车位,使得部分客户误以为该楼盘捆绑销售车位。

楼盘君认为,在政府严格抑制房价不合理增长的情况下,开发商利用种种手段变相加价、欺瞒购房者的行为,不光是对自身信誉的严重损害,也触犯了相关法律法规。广大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勇于举报和曝光,莫要一时隐忍妥协而助长这股歪风邪气。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