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89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百强房企激战长沙“淘宝租房”成搅局者?

发布时间: 2017-08-10 16:31: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9.2093亿,成交!”伴随一声清脆的锤音,长土网028号“洋湖之心”地块最终被龙湖地产收入囊中。

今年以来,尽管长沙楼市整体表现平淡,但百强房企仍动作频频。据统计,目前已有近半数百强房企进驻长沙。除了长房集团等本土房企,不管是已斩获多个地块的碧桂园和龙湖,还是入湘多年的万科、恒大,或是强势来袭的“黑马”新力、远洋等,越来越多的百强房企抢滩、深耕长沙,品牌房企对长沙楼市的潜力十分看好。

今年上半年,百强企业在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占有率达到40.8%,较上年提升了4.7个百分点。房地产百强企业的营收均值达392.1亿元。前10强企业多元化转型的范围广、领域新,60%以上的企业积极抢占金融、特色小镇、养老地产等“新风口”的发展蓝海。恒大、绿城等百强房企也在长沙布局文旅、特色小镇等产业。

楼盘君分析,不管是万达与融创和富力的巨额交易,还是龙湖、碧桂园的大规模拿地,都折射出房企面临的生存环境更加复杂多变。中原集团总裁认为,未来开发商竞争激烈之后会形成合并,大房企的吃掉小房企的情况会越来越多,导致几个大型开发商的占比会很快上升,并最终超过50%

如何建立房地产的长效机制,回归房子的居住属性,已成为时下政策的落脚点。在大力发展租赁市场的背景下,房价的走向会如何?地产企业会活得很艰难吗?在市场量价逐步回调的当下,“分化”延续行业洗牌进程加速;与此同时,特色小镇、长租公寓等新兴蓝海市场的发展机遇也将不断显现。

对此,某地产研究院负责人表示,租赁和购房是独立的市场,针对的是不同人群。租赁的人口大部分是年轻人,这些人需要在租房市场停留比较长的时间。其次,房价和租金的决定机制不一样,房价和供需相关,但是租金的决定机制是收入,相对房价更稳定。

说到长租,前些天广州出台的“租购同权”政策可谓引爆市场舆论的一枚“深水炸弹”。今日上午,澎湃新闻、浙江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杭州住保房管局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达成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战略协作,马云终于进军房地产市场了。市场大概没想到,阿里以“淘宝租房”的形式入局政府搭建的租赁平台!


据悉,借助于阿里技术的杭州租赁平台要实现“三个全”的目标:租赁环节、租赁房源、租赁信息的全覆盖。无论是国有的,民营的,还是个人的信息都将被纳入这一套体系之内,阿里方面在提供个人信用信息(芝麻信用)的同时,很可能还能够获得的其他更为广泛的数据来源。

“淘宝租房”强势来袭,作为住房消费者的你,愿意在线“淘房”吗?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