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74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在长沙购房 后期房产证如何加名字?

发布时间: 2017-07-29 08:43: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有些购房者想在房产证上增加名字,比如夫妻一方想增加另一方的名字、父母想在房产证上增加子女的名字,这些情况的处理方式都是不同的。那么,房产证加名有哪些方式?房产证加名字分哪些情况?房产证加名字有什么注意事项?

一、房产证加名字有哪些方式?

在房产证上加名字,也就是增加这个房子的共有权人,共有三种方式,包括析产登记、买卖或赠与。

 

二、房产证加名字分哪些情况?

1、婚后夫妻房产证上加名字

适用场景:夫妻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产证添加配偶名字。

办理流程:市民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房屋所有权证》、《房屋登记申请书》等申请材料,共同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即可办理相关房屋权属变更手续。

办理期限:15个工作日

所需费用:免征契税、个税和营业税,仅收取房屋登记费80元。

2、其他直系亲属房产证上加名字

适用场景:直系亲属包括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增加名字。

办理流程:携带的证件包括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国土证或不动产证、户口本(户口本能体现直系亲属关系的,不需要开具关系证明;没能体现的,需要去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开具关系证明)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即可。

赠予手续:

(1)赠予人与受赠人订立房屋赠予的书面合同,即赠予书。

(2)受赠人凭原房屋所有权证、赠予合同,按规定缴纳有关契税;办理公证。受赠人到房地产管理机构申请变更登记,应提交申请书、身份证件、原房地产产权证、赠予书及公证书和契税收据。赠予人将房屋交付受赠人。

3、非直系亲属增加名字

虽然非直系亲属间房产加名也可以考虑赠与过户方式,但是由于税费比较高,同时限购未取消之前也要考虑购房资格,所以买卖方式比较合适。

买卖流程:

双方或三方(中介)协商清楚后签订购房合同,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购房资格审查,通过后再打印购房合同,办理过户手续;需携带双方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房屋两证等资料。

ps:长沙主要是以下三个登记机构地址:晚报大道150号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楼、马王堆路248号房产交易大楼三楼、岳麓大道218号长沙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一楼。

 

三、房产证加名字有什么注意事项

以上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前提都是房贷已经还清,否则需要先去银行还清贷款,注销掉之后,再拿着房产证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相关业务。

法律普及婚前购买的房屋属于个人财产,婚后加名变为夫妻共有财产,房屋权属发生变更。由于房屋存在抵押贷款,借款人将由一人变成两人。《物权法》191条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转让抵押财产。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