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81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房价格便宜?给你这些不能买的理由

发布时间: 2017-07-28 17:15: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7月19日,湖南省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切实解决当前不动产登记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登记质量和效率,其中明确规定了不得为“小产权房”办理不动产登记。

现在长沙主城区随处可见的楼盘价格基本上已经接近一万了,对于生活在长沙的人来说,已经算得上是高房价了,在这种高房价下,有一种房价格低廉但是同时又极具风险,它就是小产权房。由于小产权房价格便宜,很多人想要购买小产权房屋,导致很多人忽视了小产权房本身的风险和问题,楼盘君就和大家说道说道。

小产权房是指什么?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的,亦称“乡产权房”。它并不是一个法律概念,所以也并不构成真正法律意义上的产权。

目前的“小产权房”、“乡产权房”有两种:一种是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成的,即“宅基地”上建成的房子,只属于该农村的集体所有者,连外村农民都不能够买;另一种是在集体企业用地或者占用耕地违法建设的。 和一般的商品房相比,小产权房没有土地出让金的概念,所以额没有开放赚取多大利益的空间,所以一般小产权房的价格往往是市面上正常商品房价格的1/3甚至更低,这也是很多人购买小产权房的原因。

小产权房可以办理房产证吗?

小产权房产没有国家颁发的房产证,无论是村委会还是乡政府颁发的产权证都属于无效证件,在法律上是不会给予效应的,由于没有国家给予的房产证明,所以小产权房是不具备过户的权利的。

小产权房会带来什么风险?

1.法律风险。由于乡产权房的特殊法律属性,购房人的权益很难得到维护。

2.政策风险。会随时面临部分项目停建甚至被强迫拆除的可能,导致购房人就可能面临既无法取得房屋,又不能及时索回房款的尴尬境地。

3.没有银行贷款。由于小产权房没有房产证没有备案,银行不予贷款。

4.监管缺位。因为小产权房开发得不到银行支持,开发过程中其大量的开发资金没有政府和银行进行监管,主要依靠开发商自律进行开发建设,一旦开发单位的资金或其它环节出现问题,极有可能变成烂尾工程,房屋质量和房屋售后保修难以保证。

5.房子不能过户或者抵押。由于所购乡产权房得不到法律的认可和保护,没有得到国家房地产主管部门的批准,无法办理合法的产权手续,购买后也不能合法转让过户。同时对房屋的保值和升值也有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