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48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在长沙贷款买新房和二手房有什么不同?

发布时间: 2017-07-19 09:26: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买新房还是二手房一直是购房大军比较困扰的事情,他们各有各的优点,比如新房顾名思义房龄新,全新的房子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而二手房呢,它的配套是已经完善了的,各方革面也看得到,不用担心开发商给到的是“宏伟蓝图”。

撇开这些问题说,二手房和新房在贷款方面也是有着严格的区别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贷款年限
新房的贷款年限一般来说较长,房产相关政策规定住宅最高贷款30年,新房基本上可以达到这个年限。
二手房不同,由于建立的年代相对比新房早,所以说基本上贷款不到30年,当然二手房的房龄越老,贷款年限就越短。长沙的浦发银行、交通银行要求房龄15年以内,新韩银行要求房龄加借款年限小于40年(各银行间有差异)。

2、首付款的计算方式
新房的首付款,是依据房屋总价来判定。比如一套100万的新房,首付为3成,贷款额度为7成,这套房子的首付为30万,贷款额度为70万。
而二手房涉及到一个评估价,它的贷款额度取决于房屋评估价,同样以100万的房子来举例,可能它的评估价只值80万,而首套住房贷款额度只有7成,也就是56万,意味着你要出44万的首付。比新房多出14万。
PS:而房屋评估值受房屋楼层、房屋利用率、房屋朝向以及地理位置的影响。一般二手房评估价低于市场价,评估价大多为二手房市场价值的80%-90%,部分房屋会更低。
二手房可贷款额度=评估价-评估价×首付比例
二手房净首付款=成交价-可贷款额度            

3、缴纳的税费                           
新房:需要缴纳契税、房屋维修基金,一年的物业费和取暖费等费用。
二手房:需要缴纳契税、个人所得税、中介费等主要费用。
此外,新房和二手房,契税征收的标准一样,但计税价不一样。新房是按照房屋总价乘以对应契税比例,二手房是按照成交价、评估价、或者指导价乘以对应的契税比例。 


到底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哪个更好,更具性价比,这得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去判定,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只有合适不合适。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