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24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下:购房者的心态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发布时间: 2017-07-13 17:55: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作为新晋升一线城市的城市,长沙从3月18日起出台了一系列史上最严调控政策。如今,调控将满4个月,在调控之下,购房者的心态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今天楼盘君就和大家来一起说说。

对于首套刚需,或是购房的好时机

本科毕业的汤女士,与朋友合租住在开福区马厂附近的一个两居室。“决定买房,是因为不想再住在出租屋里了。”汤女士在长沙生活的5年时间里,至少搬了3次家。

“每年一两万块钱的房租,白白交给房东,不如自己筹钱买房。”在与家人商量后,汤女士从去年开始看房。

除了商品房,自住房也在汤女士的考虑范围。“现在的价格要比政策出台前低很多,不如尽早出手购房。”6月中旬,李女士购买了开福区东风路附近的上园。一套40多平米的两居室,总价约50多万元。在汤女士看来,政策调控后,房价趋于稳定,对于刚需人群来说,这时候购房是合适的时机。

二套首付比例提高,换房计划被搁置

“炒菜后,满屋子的油烟味,让我下定决心换房。对于家住在曙光南路的徐女士来说,换房这件事她已经考虑了半年之久。由于她所购买的房屋是开放式厨房,油烟排不出去,从今年年初开始,马上计划要孩子的徐女士和丈夫钟先生,开始有换房的想法。正迎上长沙出台史上最严调控。其中规定,二套房比例根据是否有贷款,无贷款的35%,有贷款的45%。购买非普通住宅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五成。

由于徐女士购买的房源属于非普通住宅,首付款比例提高到五成,这让她换房的计划不得不搁置。“即便选择单价更为便宜的区域购房,仍然会因为首付款受限,买不到心仪的大房子。”在密集的调控下,到底该不该换房,至今,徐女士一家人依然在观望。

318的新政对本地市民影响其实也不算大,但对于省内或者省外想在长沙扎根的人就会有明显的购房门槛了,在严厉的楼市新政下,629的人才新政也的确给楼市降温了。不过按照目前的楼市行情看房价的涨幅程度的确没有年初那样快速,也不同于往年那般火爆。 楼盘君认为这也可以让长沙房产维稳的发展。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