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17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同小区为什么房价不一样?

发布时间: 2017-07-07 10:01: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对于大多数购房者而言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房子的价格都是有差异的,甚至可以说同一个楼栋,同一个楼层,一样的户型,价格都是有差异的,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今天楼盘君就和大家一起来说说。楼盘君觉得我们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看:

新房

我们先来说说新房。其实对于新房来说,开发商的买卖不会在第一时间就公布所有房子库存,或者说方位以及价格。而且成熟的销售人员也会根据自己的判断来进行售卖的。所谓货品不是看本身到底有多好,而是看卖的的人夸得有多妙。就说楼栋的不一样,价格也可以是不一样的,再说很多为什么新房的首次看盘一定会低于后面的价格,很简单,首先开盘位置而言和后面开盘位置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说小区中心位置和靠近马路位置价格能一样吗?肯定是不一样的。

第二,户型不同,这个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尤其来说端户和中户差异是非常大的,我们可以先抛开采光的问题,就单单面积而言端户可以使用面积比中户可使用面积要高很多的。

第三,最重要的朝向不同,其实在楼盘君的回复中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个了,很多网友都会不解,明明是同一层,同一个户型但是在价格上就是有差异,这其实就是采光和朝向的问题,例如一个前方没有遮挡物和一个完全遮挡住的房子价格能一样吗?朝向中庭和朝向马路价格又能一样吗?

第四,这一点也许购房者就没有那么注意到了,其实在之前没有卖完出去的房子,开发商一般是不会立即拿出来售卖的,基本上都是要过一段时间,其主要针对的就是购房群体。因为有些购房者买房是作为婚房,对于这个交接房时间上是有要求的,如果在这部分群体中觉得新的开价高的话,那我可以还有这个房子来选择的。

第五,行情好的时候当然与行情不好的时候价格是完全不一样的,其还有一个就是开发商的卖房时间并不是短时间,时间不同,当然这个房价也是变化的。

第六,楼层问题,为什么自己买的5楼就是和别人买的7楼房价不一样,明明户型、方位、也是在同栋。这个就是楼层的因素了,中国人有对数字的喜好,相信这样一说大家也会理解了。

我们也说了这么多新房的房价差异,我们接着再来说说二手房的房价差异把,

对于二手房而言主要可以分为两个情况,一种是业主的自己买卖,另外一种就是炒房买卖,楼盘君主要和大家说说炒房,由于炒房肯定不会一两个,而是多个人,可以说他们是有组织有计谋的,而且炒房人对于行情的判断和把握是远远高过于购房者的。

第二,时间问题,例如长沙的房价来说,去年可能还没有用40万买到的房屋,今年一定买不到了。原因很简单就是限购的政策,不论是“318”或是“520”都让很多现在长沙买房安居的人失去资格,所以你说二手房的市场能不起来了吗?

第三,税费问题,这个具体还是需要看城市而定,明显表现为满2年和满5年,没有满2年和没有满5年价格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税费目前而言基本是买方出,还有一个就是装修和非装修的差异。

因此,说了这么多新房与二手房可能从哪些方面让在同一个小区的房子差异那么大主要有:户型、朝向、楼层、时间等等因素的决定的。但是楼盘君觉得一定还是围绕着时间来最终决定的。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