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44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2017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发布

发布时间: 2017-07-01 09:45:02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房产时评


前言:自4月份开始,在各城市持续加强的调控政策压力下,大部分房企销售业绩环比出现持续下跌。然而从上半年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来看,龙头房企市场份额却继续提高。30强房企竞争愈发激烈,门槛提升更加明显。此外,龙头房企不仅在地产开发领域优势明显,其为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纷纷在多元化业务上进行布局,在社区物业、产业新城、特色小镇、等领域也动作频繁。

榜单解读

  集中度进一步提升,30强房企竞争激烈

  2017年上半年,虽受政策影响,房企月度销售波动,部分月份甚至环比下降明显,但是从半年数据来看,规模房企的门槛和行业集中度均在提升,强者更强的趋势明显。其中TOP30房企内的竞争尤为激烈。

  从金额门槛来看,TOP30房企规模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上半年TOP10上榜门槛为702亿元,增长40%;TOP30房企的入榜门槛增幅最大,大幅增长78%至309亿元。龙头房企规模快速扩张,与其他房企的规模差距越来越大。

  从面积门槛来看,增幅最大的是TOP10、TOP20和TOP30的房企,均增长近50%。在市场调控持续加码的背景下,龙头房企仍能实现如此高的增长实属不易;而其他房企受调控影响更大,TOP200面积门槛则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

 

集中度进一步提升,30强房企竞争激烈

 

 

除了门槛的变化外,2017年上半年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金额集中度的增速整体高于面积集中度,百强房企销售均价提升明显。我们预计随着市场调控压力持续和规模房企竞争优势的体现,未来房企集中度还将进一步上升。

  金额方面,各梯队房企集中度均呈上升趋势。其中TOP30和TOP50房企集中度升幅最大,较去年上升了10多个百分点。TOP100房企的集中度达到58.1%,占据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半壁江山”。TOP200房企的集中度也超过6成。面积方面,TOP100和TOP200房企的集中度达到了33.2%和36.9%。

 

各梯队房企集中度均呈上升趋势

 

龙头之争愈演愈烈,恒大重夺权益榜首

  恒大6月销售达到580亿元,成为本月销冠。同时,恒大超过碧桂园重夺销售权益榜榜首,达到2088亿元。权益销售金额更能反映企业的资金实力,这也是我们坚持做权益排行榜的原因。可以预见的是,恒大今明两年利润将有更明显的增长。

  碧桂园和万科表现也各有千秋,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碧桂园仍然保持流量榜冠军,万科也在6月发力,单月达到447亿元,比上月增长24.5%。

各梯队皆有黑马涌现,融创、鲁能、中梁、恒泰、新力突飞猛进

  即使在政策高压下,本月再次涌现黑马。不同规模的梯队中,总会有企业凭借自身的优势获得亮眼的表现。这些企业上半年增长速度明显高于行业水平,甚至在最近两个月仍能逆市上扬,例如融创、鲁能、中梁、恒泰、新力等。

  TOP10房企中,融创中国1-6月实现累计销售额1088亿元,仅用半年时间达到千亿规模。本月企业更是实现销售金额285亿,创企业单月销售历史新高。融创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其提前布局重点一二线城市,且通过收并购获得充足的土地储备,有力促进了销售的增长。

  TOP20房企中,鲁能集团近两年来凭借突破式的业绩增幅,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金额507亿元,同比增长85%。鲁能主要得益于泛产业地产战略布局,深耕优势城市,前期布局的海南、北京、重庆、济南等区域销售形势较好,成为业绩主要贡献地区。

  TOP30房企中,中梁地产凭借着高品质、高周转的运营策略,上半年销售业绩同比增长153%,达到354.7亿元。中梁业绩增长较快主要源于其始终坚持走高品质路线,着力打造的高端产品在取得较好的市场口碑的同时,也带来较高的销售回报。

  TOP100房企中,新力地产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120.9亿元,继续位于百强行列。其项目布局主要集中于南昌市,南昌上半年整体市场形势较好,项目去化良好,仅南昌单城市半年销售额就破百亿。

  TOP200房企中,恒泰集团货量大,这家企业以合肥为起点,近年来开始全国化布局,已经成功布局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和西南市场,并于2017年5月份开始进驻西北市场,6月份连续在西安、苏州、徐州等地落下项目;截至2017年6月,恒泰累计未开发面积1600万方左右,累计货值1005亿左右,未来具有冲百强房企榜单。

 

多数房企目标完成率超50%,千亿目标仍是大方向

  在部分已公布2017年销售目标的企业中,大部分房企目标完成率已超50%,平均完成率已达59%,说明房企销售目标整体完成情况形势较好。此外,龙湖、碧桂园、旭辉这三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已在7成以上。一方面是由于这四家房企今年销售业绩较好,像龙湖和碧桂园,今年以来销售同比增幅一直属于领先行列;另一方面是企业对外公布的目标都较保守,而企业内部目标可能更具有野心。此外,路劲基建上半年完成165亿,同比大幅增长,也是今年表现出色的企业之一。

 

多数房企目标完成率超50%

  去年千亿房企的数量扩充到了12家,在房地产集中度逐渐提高的背景下,今年以来陆续有房企公布明确的千亿目标时间表。随着门槛值的不断提高,越早完成千亿目标将让自身处于更有利地位。在已公布千亿目标的企业中,按照实现时间可以分为三档:第一档是将千亿目标作为近期目标,今年或明年要实现,像龙湖、招商蛇口和正荣;第二档是将千亿目标作为中期目标,用三年左右时间去实现,像雅居乐、佳兆业、禹洲地产、滨江集团等;第三档是将千亿目标作为长远目标,像中骏置业。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