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10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保障房项目的最新情况

发布时间: 2017-05-19 14:20: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保障房是政府关注普通百姓的居住权民生问题,提出一项良好的惠民政策,但是在政策的执行中,也出现了一些情况和问题。

 

一、保障性住房出现的几大情况

据报道,审计署日前公告了近期保障用途性安居工程审计数据,全国多地政府也披露了对于近期保障用途性住宅的审计数据。审计数据暴露了保障用途性住宅的三大问题:十几万套建成的保障用途性住宅“空置”,数百亿元建造资金被搁置,数以万计的人员骗得保障用途房资历。

不少网民以为,空置率高企,意味着很多保障用途房,没有发挥到真实的保障用途效果,还造成了资金、土地等资本的糟蹋,而且严重影响了政府公信力,有必要对有关官员进行问责。网民主张,将保障用途房入住率和空置率纳入查核方针,并完善法令法规。

二、群众对保障性住房的意见

网民“前溪”表明,保障用途性住宅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但要建好,更要用好,这就需求精细化办理,精细化查核,而且要有一套严厉的问责准则。不过,在完善查核准则的一起,则需思考怎么对保障用途性住宅“去库存”,这也是当前的紧要使命,容不得半点大意。

网民“魏文彪”以为,有必要改革保障用途房建造查核方法,如除了查核保障用途性住宅建造数量以外,还同时查核保障用途性住宅的入住率,对那些因为保障用途性住宅方位偏远、基础设施不配套,致使入住率低的地方政府及其官员施行问责,以倒逼各地政府及其官员尽可能就近计划建造保障用途性住宅,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在更大程度上解决城市低收入人群的生活难题,推进国家实行保障用途房准则的初衷,能得到非常好的实现。

网民“谭浩俊”主张,要把要点转向怎么落实地方政府的职责方面,把保障用途房建造与地方政府党政领导的奖惩委任结合起来。但凡没按方针完工的区域,要追查地方政府的职责,对党政官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任命也要作为考察方针之一。

网民“程赤兵”表明,保障用途房方针是一项长时间的方针,那么,也应该有完善的法令来规范保障用途房的计划、建造和运用。保障用途房建造进程中会遇到一些不明确的环节,有某方面的,比方无人管;也有客观的,比方拆迁、骗房骗补。那么,就该有法令来规范全部进程。

还有网民表明,住宅只要有人去住,才有价值,不然建造得再多也无意义,若因为建造规范等各种原因变成了空置房,反而会造成更大的浪费。追责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可是当务之急是先让这些保障用途房投入使用,给社会造福。而不是追责完事,再来盘活保障房,老百姓的住有所居的期望,则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