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80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中科院预测:2018年房价还要上涨 购房者:月供都要还不起了!

发布时间: 2018-01-25 14:42: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大家还记得2018年开年的时候,兰州突然放出来取消限购的消息吗?这条新闻在当时可谓是引发了2018年全国楼市的第一次震动,随后兰州方面也发声表示取消限购的区域都是影响力不大的偏远地区,市内的楼市调控仍旧没有放松。

随后,住建部的负责人也表示,2018年全国楼市调控仍旧持续,调控放松还不到时候。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厦门,今天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房地产限购政策放松属于不实消息。

看到这里,大家就有个疑问了,为什么当我们听到某地取消限购会显得如此关心呢?动静为何为如此之大呢?

其实,无外乎就是两个字,房价!

关于中国的房价,我们大家都知道这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我们今天也不做多的说明,因为不管是买得起房还是买不起房,高房价在哪里一动也不动。那些关心楼市是否真的取消限购的购房者们其实大部分是在担心如果真的取消限购之后2018年或者未来的房价将会和以前一样开始上涨或者疯涨,毕竟买房的主力军仍然是买不起房的刚需一族。

近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走势展望》预测报告。在价格方面,《报告》预测:2018年商品房销售均价为8122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7%,其中住宅平均销售价格较2017年同比增长4.2%。这里就有读者会担心了,如果真像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预测的那样,2018年房价还要涨,即使住宅价格只涨4.2%,那也是涨的。

而对于未来房价是否真的会上涨,房产圈内众说纷纭,有人看涨有人看跌,那到底是涨还是跌呢?小编只能说,别说买房了,月供都要还不起了!

因为看涨房价的原因,很多人借钱借贷买了一套房子,全款买房毕竟是少数中的少数。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在中国的家庭当中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家庭都是贷款买房,而且在贷款的时候都是按照最大的额度进行贷款的,只要能贷款7成就绝不会贷款6成。

这样一来就导致了中国的居民杠杆率不断攀升,特别是在2000年以后因为房价的迅速上涨,贷款买房的人就更多了,居民杠杆率也从1996年的3%迅速上升到了2017年的48.6%,也就是说现在中国的普通家庭每个月的收入会有将近一半的收入都是用来偿还贷款的。

再加上,如今我们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如果按照正常的家庭标准来算的话,一对夫妻上有老人需要赡养,下有小孩需要抚养,中间还有自己的生活消费,想要经营好家庭本来就很难了,现在还要用一半的收入来偿还贷款,这就很容易出现要么为了保障生活导致月供还不起,要么就是为了还月供生活质量下降。

有人说,如果买了房但是还不起月供怎么办,按照这种情况,一旦出现还不起月供的现象,那么等到银行收回房产之后他们会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出房产,最后导致这个区域房价的整体下滑。

所以现在中国很多家庭在买房后,因为沉重的房贷压力生活质量都大幅降低。买房后生活本来就已经很艰难了,那么普通的中国老百姓绝对不可能有钱去买第二套房,在没有强大的购买力之下,未来中国的房价想要出现和以前一样的大涨基本上有点难,毕竟现在打击炒房客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住不炒”的理念快速的深入人心其实也不难理解,毕竟不是所有买房的人都是朝着买房赚钱的目标去的,更多的是想买一套房子好好生活。而且有个好消息告诉大家的是,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居民新增贷款达到5万亿,也就是说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因为月供烦恼了,在这样的背景下你说房价能不跌吗?


责任编辑: zhoud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