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3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房贷还不上了怎么办?这些方法或许能救你

发布时间: 2016-12-17 08:39:15

来源: 齐鲁购房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贷款买房后最规律的事就是每月还贷,但在生活中,一旦遇到特殊情况,比如失业、工作的变动、家庭突发的变故、家庭收入减少或疾病等,而无法按期归还贷款时该怎么办呢?五步告诉你该怎么做。

房贷还不上了怎么办?这些方法或许管用!

1、向银行申请延期还贷

借款人可以向申请延期还贷,但是必须在贷款到期日前提出借款展期书面申请。

另外申请借款延期仅限一次,延期的时间与原来的贷款年限加起来不超过30年,即如果原贷款期限就是30年,那么是不能申请延期还贷的。

并且从延期之日起,按照最新的贷款期限征收利息,已经收到的利息不再调整。

2、要求暂停还本金

如果不满足第一条,那么还可以与银行协商,要求暂时只还利息,不还本金,银行有房子作为抵押物,所以通常会接受借款人的提议,而且这样银行可以多赚点利息。对银行来说,只要借款人不恶性逃债,银行就没有损失。

3、再向银行借钱

前两种都行不通的情况下,可以向银行申请,将已还额房贷再借出来使用。不过,利率要比房贷利率高一点,这种“理财型房贷”也不失为资金一时周转困难应急的好办法。

当然,以上三种方法只适用于资金暂时出现困难,未来可以改善的房贷借款人。

如果是彻底没有能力继续还贷款,那么只能放弃房子了。

4、将房屋转让或者出售

在征得银行的同意后,可以将所购买的房屋进行转让、出售,用转让、出售所得的款项归还贷款;由新的购买者与银行订立抵押合同,则新的购买者来履行还款的义务。

这虽然不是理想的方法,但比银行通过拍卖或是诉讼来解决,要主动得多,经济损失也更小。

5、将该房屋进行拍卖

到了这个地步,房屋能拍出好价钱的可能性很小,而且每一次流拍,下一次拍卖价格都要再打折。所以假使最终成功拍卖,银行可能也无法挽回全部损失。

所以银行还是谁继续找你的,直到把他们的钱收回为止。哪怕补齐贷款,你的信用污点也至少会持续五年。

房贷一旦还不上,后果比你想象的严重的多,不但个人征信信用会受到重创,以后基本再无从银行贷到款的可能,而且影响上保险、求职、海外留学,甚至购买火车票,所以在买房时一定要合理规划还款数额,不要高估自己的还款能力。

责任编辑: luq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