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44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警惕长沙楼市火已上身 开发商走险棋囤楼无证售房

发布时间: 2016-09-27 08:35:59

来源: 搜狐

分类: 本地楼市


自今年九月以来,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一路高歌猛进,而沉寂了近十年的长沙楼市也终于在这波行情中得以苏醒,上了这班房价疯长的列车。对于长沙楼市来说,这是一个不知所措的反常信号。

长沙楼市的“火”越烧越旺,随着梅溪湖、武广新城、滨江新城等热门置业片区内多个楼盘报价上涨,“千人抢房”、“日光盘”、“X成交过亿”的话题频频占据各大媒体头条,震撼着购房者的眼球,快速攀升的房价和持续高位的成交量,不仅打乱了购房者的正常节奏,也让部分开发商动起脑筋想跟上这班列车,谁知道这班列车刹停之后,长沙楼市是否又会沉睡?

饥饿营销 囤房坐等涨价

从深圳回到长沙工作没多久的周庆文最近奔走在长沙各大楼盘之间看房,加了几个置业顾问的微信后发现,几乎每个置业顾问隔三差五都会不约而同发几条关于“外地投资客组团抢购”、“楼盘所剩房源不多”、“卖完开盘即提价”的朋友圈,每每看到这些消息,还没定下来的庆文就更加心慌了。

无房可卖、卖完提价是目前长沙楼市众多“套路”中非常主流的一种,这一套路伴随着“合肥炒房团”的话题生生不息,尤其出现在长沙涨价比较凶猛的热门置业片区。9月24日,“合肥炒房团大军’压境’、’入侵’长沙的楼市”的消息刷屏朋友圈,置业顾问用上了“几千人”、“多个团队”、“遇到更大挑战”等字眼;而在梅溪湖片区,多个楼盘先后释放炒房团抢购、房源紧俏、开盘涨价的信号。

据搜狐焦点购房中心监控显示,中国铁建梅溪青秀预计在10月8日开盘加推,价格经过多番调整,已从8月的均价8000元/平方米上涨到目前的10000元/平方米;而某些楼盘所谓的“仅剩一套(或几套)买不到房”的说法并不完全属实,实际是开发商限定了每日的销售量,属于饥饿营销的一种手段。

知情人士分析,只因房价一路上涨鲜有人看空,才会出现开发商不着急卖坐等涨价抛售的情形,情节严重者可以视同为“捂盘惜售”。长沙市住建委表示,目前没有大量的所谓“外地炒房团”交易影响长沙房价,市民无需恐慌,如果通过捏造、散布虚假信息等方式人为造成房源紧张的假象,均将受到严厉查处。

无证售房 “内部认购”先交钱先排号

比“捂盘惜售”性质更恶劣的是,一些开发商存在无预售证公开售卖的行为。9月25日,长沙启迪协信中心被《都市1时间》曝光:其推出的陪读公寓,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情况下,公开进行认筹。即客户可以按照所谓的内部员工价认购,先缴纳总房款1成的定金,签订内购协议,等明年项目取得相关的预售等证件,客户缴纳剩余的首付款,再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


《都市1时间》报道视频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针对曝光的情况,搜狐焦点网记者第一时间进行跟进。9月26日,记者来到项目营销中心了解情况,置业顾问对陌生客户的到来有明显的警惕性。当记者提出关于“均价多少”、“何时开盘”等问题回答时,置业顾问语气闪躲;记者追问“有无认筹优惠、交1成首付未作认购定金”是否属实,置业顾问均予以否认,只是回答暂时没有相关信息,并加了联系方式让记者等候通知。

不过在营销中心外,熟悉周边楼盘、专门从事带看服务的一位工作者告诉记者,启迪协信中心要在2019年左右交房,交6千定金可以参与内部认购拿号,如果有1千套房源会放出约3千个号。当记者质疑放这么多号会让大部分购房者抢不到房时,带看者表示“没达到那个量,价格就炒不起来”。


长沙启迪协信中心项目施工场地外景。

随后,记者又来到项目工地实拍,正如此前媒体所言,工地还是一滩黄泥,三两个清闲的工人,依稀可见1-2辆长臂吊车在工地,可是并未动工。


长沙启迪协信中心项目施工场地内景,并无施工人员。

业内人士透露,无证售卖的情况时有发生,常见的形式是,开发商在没拿到预售许可证时,就以认购、预订、团购、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收取买房人的费用。律师提醒广大购房者,开发商无证开售是违法行为,而购房者购买没有预售证的房子,存在譬如开发商资金不足造成停工或者烂尾、不能按时交房、手续不齐全造成难以拿到房产证等风险,建议购房者购买证件齐全的房产,发现无证兜售的情况可以向长沙市住建委官网举报。

楼市火已上身 购房者何去何从

在这波全国楼市的上涨行情中,真正的刚需购房者最为被动,每天只能被接踵而来的各种“疯涨”消息轰炸。不买怕继续上涨,买了之后又怕崩盘,购房者到底应该何去何从?

搜狐焦点购房管家提示:长沙作为准二线城市,目前房价在经过近10年的沉寂之后,有爆发的迹象,而目前长沙房价还处于低位萌芽状态,如果是刚需购房者可以考虑入手,在入手前,一定要考察好项目地段、开发商资质、物业管理水平等多方面因素,切不可着急慌乱。而对于投资客而言,长沙非核心地段库存量并不小,建议采取保守态度。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