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54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90后女演员逝去之憾 警示:入住新房请先测试甲醛

逝去之憾 警示:入住新房请先测试甲醛

发布时间: 2016-09-09 16:26: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最近,微博最热搜索明星——徐婷,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这样一位如花似玉的90后姑娘,在短短几个月内就这样香消玉殒,令众人感到惋惜。

命运太苛刻,作为一名演员,在她刚刚崭露头角之际,让她来了这么一个沉痛转身!徐婷不幸因罹患淋巴癌去世,这个案例背后,除了千夫所指的重男轻女,一个小姑娘撑起了养活一家人的重担以外,就健康本身,是不是也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呢?

小编在搜索徐婷的微博时发现,初次入院才发现新装修的房子内有甲醛,全家都从新房及时搬出来了。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虽然徐婷因为淋巴癌过世,但是甲醛却又再一次充当了杀手。众所周知,新房装修避免不了甲醛,稍微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房子装修后至少要空置半年以上,并且要即时通风。那么甲醛有哪些危害?又如何预防呢?

甲醛带来的危害

装修材料中含有苯,甲苯等化学涂料的应用,和淋巴血液系统疾病有关联性,生活中也有不少爱美人士使用的劣质染发剂,含有苯类有机溶剂的化学添加剂,都有可能诱发淋巴癌。

不要迷信新房装修完通风三五个月就可以安全入住的谣言,这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是个不负责任的建议,各户装修复杂程度,用材环保程度,通风条件不一,着实不能用这种不可量化的模糊标准去给人瞎建议,唯一可靠的就是入住前提前一周半个月请正规检测机构做一次检测,以数据为准。

据了解,室内空气污染通俗地说甲醛苯污染对人体健康到底有多大影响,这都是因人而异的,对一个体质强壮,健康的成人,在不是特别严重超标的空间内,他的表现可能充其量也就是感冒咳嗽发高烧,很多人会不以为然,其实这就是甲醛中毒的一种症状;而对于身体较弱,过敏体质,或者老弱病孕婴幼儿,往严重了说,那么室内空气污染超标就会随时成为引爆体内癌细胞的不定时炸弹!

入住新房如何预防甲醛中毒呢?

方法1:开窗通风法

开窗通风法是装修除甲醛最原始的方法,利用空气的流动性,将有害气体排放到室外。不足之外在于通风除甲醛相对被动,消耗时间过长,根据户型不同,往往会存留20%-35%空气不易流通的治理死角。单靠通风法除甲醛消耗时间过长,而房屋空置期间接造成的经济成本也不可忽视。

方法2: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是一种常见的物理吸附材料,具有良好的吸附性,装修后在室内大量使用活性炭可明显缩短除甲醛时间,一般用活性炭除甲醛三个月左右即可入住。但活性炭的不足在于灰尘较多,容易透过无纺布包装污染家居用品,活性炭的用量也比较大,过多使用可能会影响室内美观。

方法3:玛雅蓝吸附法

玛雅蓝是一种相对新兴的物理吸附材料,和活性炭相比,玛雅蓝内含有更多的孔隙,这也意味着它能吸附更多污染。不同的是,除吸附污染之外玛雅蓝还能分解污染分子,从而使污染清除得更加迅速、彻底。不足之处在于其中天然矿物成分的成本较高,售价也比普通活性炭高一些。

责任编辑: luq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