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42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长沙五一商圈转型升级 黄兴北路片区打造文化商务区

发布时间: 2016-09-09 09:46:20

来源: 华声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五一商圈转型升级,地下商业空间紧密建设,黄兴北路片区打造中央文化商务区

重焕新生,黄金商业轴呼之欲出


9月6日,黄兴中路(五一大道至解放路段),主线已基本建成,地面铺油已全部完成,交通标线已施划完毕。记者 田超 摄


8月26日,我省最高楼——长沙国金中心正式封顶。它将成为长沙新的商业地标。(资料图片)

改装特卖、火爆招商、原址升级……借黄兴中路通车这一重要契机,长沙五一商圈各大老牌商场正在进行一场声势浩大的转型。同时,黄兴北路沿线3.2平方公里土地,也将被打造成长沙独一无二的中央文化商务区。一条以五一广场为龙头、黄兴北路为龙身的黄金商业轴正在成型。

五一商圈】 借机黄兴路拉通转型升级

近日,不少爱逛街的市民注意到,黄兴中路(五一大道至解放路段),也就是长沙人最熟悉的平和堂终于被拆除了,露出了新颜。要知道,为配合地铁及地下商业空间的开发建设,在几乎6年时间里,行人在这一带只能从狭窄的商场台阶前过,有时候去街道对面也不太方便。

今年以来,好消“三湘商业第一街”以全新面貌迎客。6月,贯穿黄兴路的地铁1号线开始正式试运行,880米的黄兴南路就设有黄兴广场和南门口两个站。此外,黄兴中路、黄兴北路也即将开放交通。

黄兴路的拉通给五一商圈带来极大利好。9月7日,在街头行人不多的正午,黄兴路沿线上空电锯装修声遥相呼应。大幅广告随3楼整体招商”的大幅红色告示;春天百货商场内部,被“改装特卖”吸引而来的顾客把一楼围得水泄不通;万代酒店一楼,“在五一商圈开出一朵和别人不一样的花”的招商宣传把装修围挡贴满……

从了6年的五一商圈正蓄着一股劲儿,计划借黄兴路贯通契机重焕新生。


【最高楼】 招商正在进行,意在带动周边商贸

在黄兴路被挖开接受改造、路面还是一片工地景象时,看到潜力的资本大鳄已经看好区位优势率先进场。如今,伴随着黄兴路拉通,一座规模媲美香港海港城的长沙国金中心大楼也进入结构封顶阶段。这是湖南省内的最高楼,高452米。

“长沙国金中心所在位置是长沙市内难以复制的优越地段,建成后将吸引黄兴路及地铁1号线、2号线的畅旺人流。”九龙仓集团管理层认为,长沙国金中心不论在地理区位、交通配套还是在项目规划、商业规模等方面的优势都非常明显,不仅将带动周边地区的商贸活动稳居长沙商业的最高端,更将复兴长沙自古以来商贾云集、商业繁荣的商业传统。

意在“营造无与伦比的购物娱乐体验”的长沙国金中心将在湖南首次引入数十个国际高端品牌,提供集齐娱乐、生活时尚、文化及餐饮的一站式顶级体验,目前招商工作正在进行中。

【地下商业】 特色各异,三处地下商业空间明年开通

在地面与地上商业来势汹涌时,黄兴路依托地铁形成的三处地下商业空间也在悄然形成中。

三个地下商业空间中,国金街地下空间项目位于长沙解放西路与黄兴南路交界处以北至地铁五一广场站黄兴路地下,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可容纳商户数量200余个,预计开通时间为2017年元旦至春节期间;五一广场地下空间位于原五一绿化广场下,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可容纳商户数量1000个,预计开通时间为2017年5月1日;五一里地下空间项目位于五一大道与黄兴路交叉口,与乐和城负一层进行开口平接,总建筑面积约1.03 万平方米,可容纳商户数量130余个,预计开通时间为2017年元旦至春节期间。

在早先的采访中,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前曾表示,要将庞大人流量转化为实际有效的购买力,最主要的是在差异化线路上做好定位。因此,三个地下商业空间将各有经营特色。其中,五一广场地下空间休闲体验占比较多,计划将引进最先进的 IMAX杜比厅影院和五一商圈唯一的冰雪世界;国金街地下空间的商品布局将与国金中心形成互补,以吸引白领及轻奢人群;五一里项目最终整体定位面向地铁客流人群和湖南年轻时尚人群,“逛吃”和“时尚体验”是其两大关键词。

【片区】 黄兴北路片区将打造中央文化商务区

一路向北,以黄兴北路拉通为契机,开福区正在谋划以路为轴,将北起三一大道、南至营盘路的沿线3.2公里打造成中央文化商务区。

开福区招商局认为,将片区打造成中央文化商务区的区位条件优越:片区南接以平和堂、王府井百货为核心的长沙老城区传统商业中心——五一商圈,北拥代表湖南城市文化建设最高成就的城市文化代表——三馆一厅,东连聚集长沙60%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的长沙传统金融主轴——芙蓉中路以及以打造中部金融中心为目标的长沙金融生态区,西通作为长沙两型社会湘江新区建设龙头的新兴城市中心和区域商务中心——滨江新城。

“黄兴北路一拉通,促使我们要加快道路两厢相关地块项目的推荐。”开福区招商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对接企业不下10家50余次”后,目前“黄兴北路项目为中粮集团的大悦城品牌、华润集团的万象城品牌提供了良好的选址。”

延伸

“长沙城隍庙”将成商业轴“龙尾”

以五一广场为龙头、黄兴北路为龙身,一条黄金商业轴正在显赫成型。

商业轴最北端,具有独特韵味的龙尾尚在壳中亟待亮相:黄兴北路开福寺路至三一大道段200多米做完前期准备工作后即将动工。规划的黄兴北路旁,地铁1号线开福寺站已经开放运营、人流源源不断在此汇集发散,城际铁路开福寺站进入扫尾阶段、客流同样可期。因为占据的地理位置独特,“开福寺周边将是长沙城隍庙”的说法已被广泛扩散开。

借黄兴北路及地铁、长株潭城际铁路建设之机,开福寺周边100余亩地块已全部纳入棚改项目并已开始启动,具体范围是湘江以东、三一大道以南、开福寺路以北、华夏路以西。依托开福寺宗教文化,地块内将打造集佛教文化、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佛教文化旅游中心。

背景

围挡施工

曾严重影响客流量

有资料统计,五一商圈的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为140亿元,约占长沙的8%,其中黄兴南路约有30亿元。

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智勇说,在黄流失了很多客流。

“路面围挡距临街铺面最宽1米、最窄只有0.6米,给临街店铺经营带来极大影响。人次左右,仅是被围挡前客流的六成。

这个先提供的数据吻合,于晓春介绍,黄兴路被围、销售下滑四成左右,外街商铺租金从每月每平方米1200元-1400元降到600元-800元。面积十几平方米的“1/3店铺空着”。

责任编辑: luq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