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97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深圳二手住宅改善置业比例24.2% 创今年新低

发布时间: 2016-08-26 10:45: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两个月来,深圳二手楼市相比二季度的低迷已经明显回升,且进入到稳定正常的水平,但是改善(或换房)型需求客户入市的积极性却相对较低。根据深圳链家成交系统数据显示,8月(截止21日,下同)二手住宅的改善置业的比例为24.2%,占比创下今年的新低。

改善置业占比回落,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下二手楼市已经走出低迷、回归正常,但没达到活跃的阶段。据了解,经历了去年的房地产“大牛市”后,不少换房业主相信自己的房子可以持续上涨,要卖也要卖个好价钱,定价还是按照“牛市”的标准,因此放盘价有一些虚高。但是,这些换房者在看待市场,或者别人的房子时,他们又是一种看跌、看稳的心态,觉得现在市场不如去年,房价是不是该降一些。看涨自己的房子与看跌别人的房子,这本身存在一定的矛盾,主动换房的动力自然不足,换房的周期也会拉长。

去年房价暴涨之后,购房的门槛也相应的提高,加上“3·25新政”调控,两者导致了有效的购房需求在减少,强势的卖方市场开始有所弱化,买卖双方的博弈使得卖房的周期延长。例如,换房客李先生反映,想卖掉房子换套更好的,从4月开始放盘,期间偶尔有人看房,但是基本没有下文,放盘几个月还没卖掉,同时自己去看房的时候,中意户型的价格多少超过了预期,也无法下定决心购买,于是一直纠结至今。

深圳链家研究院院长肖小平认为,有换房需求的人,除了多方挑选物业之外,也要兼顾自己出售物业的节奏,合理定价。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