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43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房企量涨利跌局面好转 有公司净利增速达5965%

发布时间: 2016-08-25 11:29:45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销售额不断上涨却伴随着利润的下滑此前已经成为行业的常态,但近期众多企业公布的半年业绩显示,该现象正在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在过去连续四年利润率下调后,在2016年上半年,首次出现了利润率上行的现象。

截至8月22日晚,75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这些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约41%。其中,4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增幅在100%以上的有29家;2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下滑。从具体公司角度看,上市房企业绩分化明显。

统计显示,绿地控股预计净利润最高约为46亿元,阳光股份则预计亏损1.36亿元。其中,75家公司中有51家预计盈利,19家预亏;从同比增长情况看,46家公司净利润预计实现同比增长,预计增幅在100%以上的有29家;有5家公司净利润不确定;预计净利润降幅在100%以上的有12家。

预计净利润增速最大的是广宇集团,达5965%;美好集团紧随其后,达648%;大名城以168%的增速暂列第三。净利润同比增速最低的是卧龙地产,为4.52%。剔除个别位于两头的极端数据,上市房企上半年业绩增速普遍维持在25%-50%之间。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初,业内人士对2015年上市房企财报解读时认为,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等财务指标光鲜的表象,难掩房企盈利能力大幅下滑的事实。但仅仅过了半年,在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频现等背景下,房地产企业盈利能力一改此前“增收不增利”的尴尬局面,出现营收、净利双增的现象。此外,资金成本的明显降低,也增加了房企的利润率,从2016年来看,房企增加了发债等低资金成本资金,而且很多企业替换出来了过去的高价格资金。

可以说除了少数转型企业外,2016年是房地产整体收获爆发的一年。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是未来最大的风险,一线城市成交已经开始放缓,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成交火热,房价地价领涨。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继续因城施策,升级到一城一策,一旦信贷政策宽松不能持续,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可能爆发。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