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42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下半年长沙写字楼能否破局?

发布时间: 2016-08-24 16:14:01

来源: 楼盘网 黎瑛

分类: 本网原创


长沙写字楼经历了雏形起、发展期、成熟期之后开始陷入“困局”。

资料图

数据:去化周期38个月

根据盈石集团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中国20大城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达到4557万平方米,较2010年初翻了1.7倍。上半年已经结束,克而瑞长沙机构发布的上半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沙写字楼成交29.02万平方米,去化周期38个月,高库存把写字楼市场推入了进退维谷的“困境”。

现状:新楼多 价格高 供求不平衡

从区域位置来看,写字楼大部分集中在中心区域,商业CBD、购物、生活集中的区域。以五一商圈为轴心辐射,新建或在建的写字楼有:长沙国金中心华远华中心、万达商业广场、51沃克等。伍家岭商圈辐射开来新建或者在建的写字楼:泊富国际广场、富兴世界中心、绿地中心等。从价格来看,长沙市内中心区域写字楼售价集中在15000—20000元,租金价格2.5—6元之间。

长沙写字楼更新升级加速的同时也加速了中心区域旧写字楼的淘汰速度。银华大厦、顺天财富国际中心、平和堂商贸写字楼等都是早期长沙写字楼的标杆式“代表作”。

以顺天财富中心写字楼为例,顺天财富中心写字楼分布的公司企业门类多种,微小贷款企业、健康咨询公司、网络公司、企业驻长办事处等等。到2014年年底多家微小公司退租换地,退租写字楼空置时间长达数月。“中心区较早一批的写字楼年代久远、办公条件和办公设备都有损耗,而且租金价格并不便宜,公司办公地点外迁是必然,新租写字楼位置比顺天财富远,但是交通便利,租金便宜了35%,但是总体办公环境优于原来。”某创业公司CEO表示。

尴尬:与商住楼之争?

万众创业、大众创新,国内掀起一股创业热潮。租楼开公司成为“创业热”下的产物,相比高租金、高物管、高水电煤气费,微小企业创业需严格奉行“开源节流”的宗旨相违背,商住两用楼成为了不少微小企业的选择。“商住楼,面积足够大、有物管、基础设施配备齐全,租金便宜,租写字楼2元/天/平就算,租136平,光租金就需要7000多元,而我租的商住两用楼月租金不超过3000元,而且白天可以办公晚上员工可以住。”某幼师培训机构创始人表示。

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商住楼和写字楼两者的存在并不存在正面竞争,商住楼和写字楼是两种不同的定位。在创业初期,资金短缺选择“蜗居”商住楼实行省钱经济是一种可借鉴的模式。但是当公司发展到一定时期,就会往系统和成熟的方向发展,企业形象和品牌定位的匹配,对专业办公服务品质的需求上升,其实,此外,写字楼潜在还有一种共享资源,形成合作的功能。

 本网声明:此文系楼盘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