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23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相亲市场:房子对择偶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6-07-28 17:36:17

来源: 楼盘网 黎瑛

分类: 本网原创


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是“连00后都开始恋爱了,已经到了晚婚晚育年龄的你还没有对象吗?”上一辈是20岁结婚是常态,再晚一点还未婚就是大龄单身系列,可如今,人口就学、社会迁移、工作压力等问题都在影响现代婚育年龄的后移。

相亲已经成为了现代人择偶的方式之一。

                                                                                                   资料图

调查:择偶什么最重要?

根据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首轮长三角地区社会变迁调查数据显示,“80后择偶观”调查中,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择偶最看重的三个条件是:生活习惯、性格、智商。这一结果出炉,与原有传统思维“女性拜金、男性注重外表”相背离。相比男性受访者,女性更看重对象会做家务、良好的生活习惯、高智商以及性格等因素。

疑问:房子对择偶重要吗?

在复旦大学公布的数据调查中,无论是男性受访者还是女性受访者都没有提到房子是影响择偶的重要因素,那么实际上不少房产的销售都是倚仗了“丈母娘经济”在顺势而上,在刚需购房客中有一定数量的人群是准备结婚而购房或者是“丈母娘的要求”选择购房。

下面搜集了几位网友就房子是否影响择偶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乐乐坨:虽然是本地妹子,家里有房,但是要我找个对象没有房还是不能接受吧,不能结婚了还住在爸妈家,那不是嫁人,那是招郎。

@大可乐:我是男生,对象有没有自己的房子不是那么重要,但我觉得相亲的话,有房有车现在都是标配了,没有大部分人连面都不会见吧。

@润儿:最近家里介绍了好些相亲对象,看照片眼都挑花,在没有接触到真人之前,挑选相亲对象那不就是从条件看起:工作、家庭状况、房子、车子、父母工作…..

本网声明:此文系楼盘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