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04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长沙人均可支配收入19113元 超7成用来买买买

发布时间: 2016-07-28 09:51:32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上半年,长沙人均可支配收入19113元,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3813元,相当于收入的超7成用于“买买买”。7月26日,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发布了上半年长沙主要民生指标数据。

半年过去了,你的“钱袋子”鼓了多少?数据显示,上半年长沙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113元,同比增加1514元,增长8.6%。其中城镇22423元,同比增长8.6%;农村11886元,同比增长8.5%。工资性收入是拉动长沙人收入增长的主要要素。

今年以来,长沙新增城镇就业6.95万人。上半年长沙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0890元,同比增长10.5%。

长沙人当老板的越来越多,经营净收入也是拉动收入增长的重要支撑。数据显示,上半年,长沙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达3215元,同比增长8.9%。

调查显示,上半年长沙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3813元,同比增长13.3%。

“刚性需求占比逐年降低,个性消费逐年增加。”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的分析报告这样总结长沙人的消费特点。

“指尖上的消费”现在已经渗透进了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互联网消费这支“潜力股”很受长沙人的欢迎。调查显示,上半年长沙城镇居民人均通过互联网购买的商品和服务达311.96元,占城镇居民生活用品及服务消费的29.9%。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方面,上半年长沙CPI在低位徘徊,同比上涨1.8%,低于全国水平0.3个百分点,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涨幅位列第22位,在27个省会城市中位列第16位。

链接新建商品房价格温和上涨4.1%

楼市略有升温,但长沙房价仍处中部“洼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长沙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价格持续上涨,新建商品住宅的待售面积稳步下降。与去年底相比,长沙新建住宅价格温和上涨,涨幅为4.1%,居中部六个省会城市第五位,远低于合肥22.6%的涨幅。

根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数据显示,7月初长沙六区住宅网签均价为6338元/平方米,与中部其他省会城市万元左右的均价相比,长沙仍属中部房价“洼地”。

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压力持续降低。截至6月底,长沙市待售新建商品住宅面积1056万平方米、98240套,同比下降31.56%和30.54%。上半年长沙市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面积834.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42%。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