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42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人才公寓”推出 网友:现实版“爱情公寓”来了

发布时间: 2016-05-25 16:33:46

来源: 楼盘网 吕群

分类: 本网原创


近日,有新闻报道:重庆新区通过调查市场需求变化,推出了创新型公租房产品“人才公寓”。两江园区内的居民,园区内的企业职工,均可申请“人才公寓”,首批公寓最快将于今年7月投入使用。


“人才公寓”推出 解除“千金难买一房”危机

在北上广深的“北漂”或者“南漂”的青年们,最大的一个体会估计就是,无论自己工作多努力,但是自己攒下的积蓄也难买到一套房,只能以租房为主。而大多数人,在奋斗五年十年之后,都会想拥有一个家,安家必选先买房,在大城市高房价的压力下,很多人只能选择放弃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发展买一套自己能承担得起的房子。这样一来,自己在外打拼多年的事业就要放弃,对于有职业规划的人来说这是一项很大的损失。

重庆最近推出的“人才公寓”就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 据悉,重庆推出的 所谓“人才公寓”就是在公租房小区内,通过划分的方式,配置专门为入住两江新区的创新、创业人才,或者是区内的企业职工的公租房。但又与传统意义上的公租房有区别。

“人才公寓”室内装修有标准,家具电器均按一定标准配置,厨房、卫生间设施配备齐全,不用自己购买家具和电器。这既是对人才的尊重,又因为不用自己购买家具和电器,为来当地创业的人才解决了住宿困难。事实上,对于异地打拼的人才,最主要的困难还是住房问题。

网友:堪称现实版“爱情公寓”

对于部分地区“人才公寓”的推出,很多网友表示这是个不错的福利。对于在外打拼的人来说,租房也许就是一件空房子,其他家电设施都要自己配备,如果要搬家也非常麻烦。“人才公寓”的推出,给在外奋斗的青年解决了这一烦恼,而且这一项福利确实能够为企业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网友F表示,这就是现实版的“爱情公寓”。平时上下班挤地铁挤公交都很累,如果企业在内部配有这样的“人才公寓”,相信大部分员工都会选择居住,而且同事间成为邻居也能增进大家的友谊,说不定还能遇到真爱。

网友们的评论代表了一部分人的心声,站在“北漂”“南漂”一族来说,这样的“人才公寓”为他们解决了千金难买一房之忧。

长沙:有这样的人才公寓吗?

这样的政策是好,那么长沙有这样的“人才公寓”吗?

楼盘君了解到,在2014年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在麓城印象租用50套房作为首批人才公寓,供区内的高层次人才免租金入住,并根据海外人才的生活习惯对房屋进行了改造。

看来这样的“人才公寓”已经陆陆续续在全国实行推广,不过目前长沙最新的“人才公寓”暂无最新的情况,需要当地政府、开发商以及各大企业共同构筑这样一个居住机制,不仅为企业带来人才,更是为长沙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本网声明:此文系楼盘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 luq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