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78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楼盘君教您识别户型缺陷 哪些户型不能买?

发布时间: 2016-05-24 17:49: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最近楼盘君身边的朋友都去买房了,对于第一次买房的人来说,需要做的功课还是非常多的,比如楼盘君的这位朋友,在看好了地段和周边配套之后,发现没有他喜欢的户型,于是跟楼盘君请教:什么样的户型才是最好的?

鉴于这个问题抛出来了,楼盘君就重点说一下如何选择户型这个问题,初次购房的朋友们可以拿来作为户型选择的参考哦!

反面举例:L型户型


这样的户型在市面上比较少见,但也有不少开发商为了利润最大化,充分利用空间,设计这样的户型以低于其他户型的均价销售。

点评:该户型整体呈现"L"型,也就是俗称的枪型设计。居住学上,户型设计多是承重墙,装修时可供业主改造的空间有限,且影响室内采光与通风;内部空间布局受限,多“鸡肋”空间,像图中卧室一般只能安排在“枪头”的位置,多能空间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放杂物、洗衣机等,实际用途不大。

正面举例:周正户型


户型周正是大家挑选户型的第一要素,南北通透,动静结合,布局合理,无明显缺角,便于日后装修,且使得内部空间得到有效使用。

点评:该户型客厅、餐厅连接景观阳台,达到了通风采光的最佳效果。主卧和次卧隔开,保证了主人的私密性,厨房配备有生活阳台,便于摆放洗衣机、日常厨余物品,确保厨房清洁,空间不大,也不至于有浪费花冤枉钱。

经过举例分析,我们可以总结一下几点:

1、首看户型结构,是否周正。

2、其次采光要好,通风流畅,最好能有穿堂风,朝向的选择通常以朝南最佳,朝东西次之,朝北最次,除了朝向,窗景也非常重要

3、再次,客厅卧室分离,厨房餐厅分离,但要相互挨着,户门不宜直接对着客厅

4、最后,卫生间干湿分离,与主卧室的位置要近,不宜正对客厅和餐厅,不宜与厨房紧连。

本网声明:此文系楼盘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 luq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