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72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长沙多措并举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

发布时间: 2016-05-24 15:47:35

来源: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调研全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时强调,要多措并举、创新机制,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切实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市领导陈泽珲、夏建平、黎春秋参加调研。

随着长沙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停车难成为市民反映最强烈的“城市病”之一。2014年11月,易炼红在对全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时明确要求,加快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实现“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出大成效,三年基本缓解老城区停车难”的目标。今年,长沙计划新建公共停车场120个,新增泊位2.6万个,截至4月底,已完成选址145个,其中,已基本建成28个,开工建设59个,其余58个都将于6月全部开工建设。下一步,长沙将结合老旧社区改造,将增加停车设施列入同步规划建设。

停车难的问题在中心城区医院、学校和老旧居民小区周边更为凸显。

全长1.8公里的梓园路,连接着人民路与劳动路,是周边居民和省儿童医院、湘雅二医院交通出行的主要通道。由于路幅不宽,车流量却很大,道路两侧占道停车现象严重,交通拥堵日益严重。今年5月,在充分征求社区居民意见基础上,梓园路正式实施了机动车全天全线禁停管理。同时,通过对沿线社区实施微循环改造,沿线道路新增停车位453个,原本占道乱停的车辆被引入到了附近的公共停车场和社区停车场。

在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学校地块也参与到建设社会地下停车场的工作中,将新增近300个停车位。学校还将利用寒暑假,将校内150余个停车位面向社会部分开放,有效缓解儿童医院及周边停车难的问题。同样面临停车矛盾突出的湘雅三医院,去年引入社会资本,在院内建起机械式升降立体车库,增加车位400余个。

“在新建公共停车场的同时,还要鼓励引导更多单位打开大门,向社会开放,通过错峰的方式解决停车难问题。”易炼红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整合现有资源,多措并举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做法给予赞赏。他说,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品质长沙建设,要充分挖掘现有资源,科学整合,有效利用,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实施停车场地错时开放共享。

一方面盘活“存量”,另一方面要用好“增量”。近年来,长沙强力推进拆违控违大行动,清理“围而未建”地块,释放出的空余闲置土地不少被改造成为生态停车场。湘江路大西门停车场通过拆除湘江风光带上的老旧建筑,新设了200多个普通车位和充电车位;不远处的湘江路湘雅路口停车场利用黄兴北路棚改项目建设中的“空窗期”,新建车位近500个,新增的两处停车场,不仅改善了湘江风光带沿线风貌,还方便了市民来此游玩。东风二村则利用老旧城区改造出来的空余土地,建设全自动停车楼,每次存取车辆时间不到一分半钟,预计将于7月投入使用。

“缓解停车难问题是利民惠民、畅通交通、消除隐患的一个有力举措!”调研中,易炼红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工程性措施,新建一批地面公共停车设施,开发地下停车场、立体停车楼、机械化停车库等;要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利用现有街道、社区、居民小区的公共停车设施,科学整合、有效利用;要创新机制,优化交通组织管理,鼓励多种投资主体和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建设公共停车设施服务信息平台。(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