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67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长沙楼市新政出台:购房可享“财政铺底 开发商配比”补贴

长沙购房可享“财政铺底 开发商配比”补贴

发布时间: 2016-05-20 10:24:57

来源: 0731房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开福区2016年棚户改造房源组织及房屋销售奖励方案》发布

今年以来,长沙市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在“货币化安置为主、保障房配套建设的”主要方向下,如何让棚改被征收户提升居住品质,同时加速消化楼市库存的一条新思路正在逐渐成型。

近日,开福区出台《开福区2016年棚户改造房源组织及房屋销售奖励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规定,符合条件的棚改被征收对象购商品房可享受区财政补贴2万元。

实际上,该方案出台前,开福区相关部门在黄兴北路棚改指挥部召集部分辖区内的房地产代表,就房地产去库存、棚改促征收的奖励和优惠政策进行了沟通。在4月22日的沟通会上,开福区住保局副局长兼黄兴北路房源部部长周波表示,将“全力支持由开福区住房保障局主办,0731房产网、《长沙楼市》承办的‘2016长沙棚改购房大集市’活动”。>>>点击进入专题

“财政铺底,开发商配比”双重奖励

为达到房地产去存量同时又能促进棚改征收的目的,本次出台的《方案》将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参与(开发企业),适度奖励,减少存量,促进征收”的整体原则,以及“财政铺底,开发商配比”的模式。

《方案》中明确提出,在2016年4月10日-2016年12月31日期间,符合条件的被征收对象每购买一套在开福区行政区域内具备条件的普通商品住房,区财政给予奖励2万元;此外,如购买与棚改指挥部签订优惠协议的楼盘,该楼盘则提供不低于2万元的VIP优惠券(福泽园、福善园除外)。

据悉,首批户型符合、价格实惠的楼盘,将在“2016长沙棚改购房大集市”上集中亮相,棚改居民购买此类楼盘,将同时享受政府补贴和开发商让利优惠,相当于总房价可最高直减5万元。

首批享受双重补贴楼盘一览表

每一个棚改项目的背后,都意味着大批棚改购房刚需集中的涌入房地产市场。对于棚改被征收户而言,购房的需求是切实存在且迫切的。

棚改购房大集市开福区第二站将启

本网从开福区住房保障局独家获悉,开福区今年将要实施9个棚改项目,其中4个重点项目为:潮宗街片区棚改项目,涉及2159户棚改户,约拆迁16万平米,为2016年开福区最大的拆迁项目;伍家岭片区棚改项目,涉及700多户棚改户,约拆迁9.6万平米;丝茅冲片区棚改项目,今年启动1期,涉及805户棚改户,约拆迁6万多平米;清水塘汽电项目,涉及252户棚改户,约拆迁1.3万平米。

开福区住保局局长王中柱指出,今年开福区有近6000户棚改户签约,“60%的棚改户要进入市场买房,这其中有70%的棚改户能能享受15万元补贴,按照这个比例测算,全区约3600户将会购买商品房或二手房,预计可以撬动25万到28万平米的商品房销售,这对长沙楼市去化而言是一个机会。”

在4月下旬举办的“2016长沙棚改购房大集市”开福区首站落地展上,多家房企携惊爆优惠,为伍家岭棚改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家门口的购房盛会。据主办方透露,目前棚改购房大集市开福区第二站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将于6月初正式开展。本次活动将集结近20家楼盘及二手房门店,走进潮宗街片区棚户区改造及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项目,为棚改刚需购房者提供更多价廉质优的精品房源,助力棚改居民幸福安家。>>>点击进入专题

《开福区2016年棚户改造房源组织及房屋销售奖励方案》Q&A

Q:哪些人可以享受购房奖励?

A:《方案》优惠的适用项目及对象为2016年度开福区新启动发布国有土地上征收决定公告的征收项目(含其他个公益事业项目) 涉及额被征收对象,具体包括被征收房屋产权人(含共有产权人、继承人),以及其他可获得15万棚改安置补贴资金的对象。

目前,《方案》执行时间为2016年4月10日-2016年12月31日。被征收对象需在征收公告规定签约期限内征收补偿协议并在开福区行政区域内购买普通商品房或在VIP购房券有效期购买活动楼盘房源(不含二手房),方可获得奖励。

Q:如何申请、领取购房奖励?

A:被征收对象在规定期限内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后,到指挥部征收部领取《开福区棚改征收户补贴(奖励)凭证申请表》及《开福区棚改征收户购买普通商品房楼盘VIP券申请表》;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后,到区住房保障局兑付奖励、领取活动楼盘VIP券。

1、在开福区行政区域内购买普通商品房(非活动楼盘)。申请人自行购房后,由申请人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房屋腾空单、商品房备案合同、不动产销售发票、购房奖励凭证申请到区住房保障局办理兑付手续。由区财政局在5个工作日安排租户拨付到区住房保障局,区住房保障局在5个工作日内将购房奖励支付至申请人个人账户。

2、在VIP购房券有效期内购买活动楼盘房源。申请人领取活动VIP券后至活动楼盘自行购房,由楼盘按照有关优惠协议,凭活动楼盘VIP券直接抵扣部分房款;购房后,申请人提交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房屋腾空单、商品房备案合同、不动产销售发票、购房奖励凭证申请到区住房保障局办理兑付手续。由区财政局在5个工作日安排租户拨付到区住房保障局,区住房保障局在5个工作日内将购房奖励支付至申请人个人账户。


附:《开福区2016年棚户改造房源组织及房屋销售奖励方案》原文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