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95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北上广深都已加入限购套餐 房价上涨将趋缓

发布时间: 2016-05-07 09:57: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北上广深都已加入“限购套餐”!买房的时机到了?

5月5日,北京通州连夜发文:在通州买房的门槛再次提高,商务型公寓和商业、办公项目限购升级。此举对于房价有什么影响?这场楼市调控之战,北上广深都参与其中,是不是意味着买房的好时机到了?

北京通州限购深夜出台

5月5日深夜,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政府联合发布通知,宣布对北京通州提取商务型公寓和商业、办公项目这三类房屋实施限购措施。

按通知要求,今后想要在北京市通州区购买商务型公寓和商业、办公项目这三类房屋,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从今天开始,居民家庭购买的通州区商务型公寓,今后在核验购房资格时将计入该家庭的住房套数。

需要注意的是,通知中提到的商务型公寓属于北京通州地区特有的一类产品,北京其他区基本没有。这种项目当时出具的规划许可允许它可以拥有居住功能。而平时所说的商住房与商务型公寓不同,是开发商将商业办公性质转为住宅后再销售,通知中对商住房项目也有明确规定:

新建商业、办公项目应当按照规划用途销售,只能出售给企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且上述单位购买后再出售时,仍须出售给企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也就是说,新建商业、办公项目,今后将不卖给居民,只卖给单位。

房价会受到什么影响?

政策这么严格,对房价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针对未来通州区域的房价走势,业内人士认为,新政的出台,对商务型公寓的打压态势非常明显,尤其是新建商业、办公项目今后将不卖给居民的政策,将加大企业的销售压力,拉低投资投机性需求,从而会抑制价格快速上涨的可能性。

而对于普通住宅而言,目前通州实施的两重限购政策,如果短期造成了购房者观望等待的态势,购房需求自然下降,那在一定时间段内,势必会造成房价上涨趋缓甚至部分回落的局面。但具体效果如何,还有待于市场检验。

楼市调控之战,上广深都跟了

除了北京之外,年后广州、上海、深圳等一系列大城市都出台了最新的限购政策:

1、广州——2月29日

广东省政府连夜发文:广州分区限购+叫停70/90政策

2、上海——3月25日上午

上海正式发布全国最严限购令,非户籍居民要求五年社保、二套首付最低五成、非普通二套首付七成

3、深圳——3月25日下午

深圳政府楼市调控官方文件在深夜11点左右公布:非深户限购社保1年改3年,首套房贷还清,二套房首付最低4成(之前是3成)

4、南京——3月25日深夜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中国银监会江苏监管局联名特急(内部)文件流出:“首次购房”不等于“首套房”,首次购房首付2.5成,贷款还清都算首套房,首付3成,有利率优惠,有贷款未还清,算二套房,首付4.5成,利率上浮10%

5、武汉——3月25日

武汉市公积金中心与房管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就公积金新政举行联合发布会:自3月26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下调至50万,将还款能力系数由45%回调到35%,调整缴存倍数法计算公式中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系数

6、北京——5月5日

北京通州发文实施限购:购买商务型公寓和商业、办公项目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京籍无妨家庭和单身人士,已有一套住房的京籍家庭,在京无房且连续纳税或社保满五年的非京籍家庭。

责任编辑: luq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