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68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绿地多栋高楼墙面开裂 开发商:是回填土下沉造成的

发布时间: 2016-03-19 09:41:17

来源: 新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最大的裂缝约有10厘米宽

16日08:00,家住绿地世纪城二期南区107栋的一位女士来电:今年2月中旬,我们发现自家房子所在的这栋楼底部四周的 墙面 开裂 严重,怀疑是地基下沉导致的,后来发现旁边的几栋楼也存在这样的情况。我们就去找开发商处理,但到现在对方也一直没有给说法,也不处理,四五厘米宽的裂缝,看着就让人提心吊胆。

●现场:多栋高楼底部 墙面 开裂 ,触目惊心

昨日上午9点左右,淮海晚报记者来到绿地世纪城二期南区。记者沿着106栋到109栋楼转了一圈,发现这4栋楼底部四周 墙面 均存在大小不一的横向裂缝,有的裂缝距地面约30厘米高,有的距地面有10多厘米,其中一栋楼最大的裂缝约有10厘米宽,平均以2到3厘米宽的裂缝居多。除109栋楼外,其他几栋楼的很多裂缝处有修补的痕迹,但似乎无济于事,很多修补过的裂缝仍然清晰可见。除了业主反映的上述几栋楼外,记者注意到,102栋楼底部四周 墙面 也存在大小不一的裂缝。这几栋楼有11层的,也有18层的,107栋楼的“身份证”显示,该楼于2011年3月8日开工,2013年6月30日竣工,109栋楼则是2011年3月18日开工,也是2013年6月30日竣工。

●居民:看着大裂缝提心吊胆

106栋一楼一位住户说,她是去年9月份搬到这里的,搬进来时就发现门口外面的 墙面 开裂 了,不过屋里面没有发现类似的裂缝,后来物业来修了,但现在又裂了,裂缝还有越来越大的趋势。

这几栋楼的几位住户都说,看到裂缝越来越大,他们十分担心——外观难看先不说,会不会是地基下沉导致的?会不会影响大楼安全?总之就是让人提心吊胆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进行鉴定。

●开发商:不是大楼地基下沉

记者在小区里见到了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淮安生态新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福地路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何副主任。就业主怀疑的居民楼可能存在“地基下沉”一事,该负责人称,有业主曾反映过,但此事与物业没有关系,业主应该直接去找开发商。

在绿地世纪城售楼中心,了解业主反映的问题后,原工程部负责人、现在客服部工作的梁先生告诉记者,这种现象不是大楼地基下沉,而是 回填土 下沉造成的。他称,判断房屋地基是否沉降要以测量数据为准,不能凭口头说,要去质监站查阅沉降数据备案资料,“一般每年或者每几年测量一次沉降数据。一般的地面沉降不会大于几厘米,不可能有10厘米的,一般也就一两厘米或者10毫米左右,否则整个楼就会倾斜。”

客服部另一位工作人员也称,地基有专门的沉降观测点,如果超过某个固定数值,主管部门肯定会来查。

至于造成 回填土 下沉的原因,梁先生介绍,原因有很多,当初施工时楼座周围的 回填土 夯实密实度不符合规定,导致下沉量过大,会造成 回填土 下沉;泥沙通过附近电缆井、自来水井等“逃掉”,也可能造成 回填土 下沉。

回填土 下沉对大楼安全有没有影响?客服部上述工作人员称, 回填土 下沉对地基没有影响, 墙面 开裂 不是结构性裂缝,不会存在安全问题。但考虑到居民因不了解而担心安全问题,下午会派人前去查看情况。


●业内人士:对房屋观感以及防水有影响

对于 墙面 开裂 如此严重的原因,究竟是否如开发商所说?昨日下午,记者凭现场照片和调查的实际情况咨询了市区某建筑设计院一名资深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造成这种 开裂 的原因很多,具体还得看该楼的沉降观测报告和桩基的监测报告。“沉降不均、土没有压实等等,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从照片上看,裂缝处并没有看到钢筋,所以应该不是在主体上,问题不会太大。”他说。

记者还就此事咨询了市区一建筑公司的专业人员。该公司几名工程师看过记者提供的照片之后也表示,开发商的说法基本上属实,就是 回填土 没有夯实造成的下沉。一名李姓工程师说:“一般像我们盖楼都会先挖基础,之后将土回填,这个 回填土 一般都有两三米高,如果不夯实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同时他也表示,市民可以入住,唯一有影响的就是对房屋的外部观感以及防水问题。

对于市民质疑是否是地基下沉导致出现裂缝,李工程师说:“里面没有裂缝,应该不是这个原因。至于解决的方法,只有等差不多5年左右,等 回填土 沉降到位了,再进行填充修补,现在填了肯定还会降,补了也会继续 开裂 。”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