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13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长沙房子卖得火 土地出让却“零溢价”

发布时间: 2016-03-19 09:18:09

来源: 红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1645套、2950套、3429套、4329套……在刚刚过去的四周之内,长沙楼市的新房成交量自春节期间“触底”后,走出了一波令人惊喜的快速反弹行情,然而,与打鸡血式的楼市活跃行情相反,长沙的土地市场却表现得十分平淡。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截至3月17日,今年以来成功出让的11宗地块,均以底价成交,“零溢价”的市场行情一直未见起色。

热:新房二手房成交“四连涨”

“2月份单个项目成交146套住宅”、“3月上半月狂销2.5亿”、“一个周末成交30多套”……虽然不及一线城市的“月光盘”热度,但对于中部二线城市的长沙而言,春节之后,政策东风的“暖市”效果颇为明显。

“买房的人确实多了。”梅溪湖畔某楼盘的现房最近正在热销,营销中心负责人表示,当下出手购房的,大多是之前来看过房子的人,他们要么是首次置业,要么是有改善住房需求的。“首付门槛降了,契税也有优惠,之前累积的购房需求正在集中释放。”

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3月第二周(2016.03.06-03.12),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的网签量已达4329套,接近2015年单周成交的高峰水平,这也是开年以来周成交量首破“4”。

在新房单周成交量接连攀升的同时,节后,长沙市的二手房成交量也同步出现“四连涨”的行情。而随着成交需求的活跃,部分楼盘的价格亦是“水涨船高”。

冷:土地出让“零溢价”仍在继续

与楼市的“小阳春”行情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土地市场的“平淡”。

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在2015年成功出让的84宗地块当中,有81宗土地以底价成交。今年1-2月份,长沙市内六区成功出让的9宗土地,也均以底价成交。

2月份长沙市内六区出让的5宗土地中,有4宗为纯商业或商业、住宅用地;到了3月份,工业用地又重新唱回了“主角”——长沙市内五区(望城区除外)出让的4宗土地仅1宗为商业、住宅用地。

3月8日,位于芙蓉区合平路以东的一块59.33亩的工业用地,以3587万元的底价出让;而此前的3月3日,位于雨花区圭塘街道月塘村的一块面积为88.20亩的商业、住宅用地,以4.15亿元的底价被长沙进达合能置业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有市场人士指出,鉴于长沙当下库存压力仍然偏大,以及前些年长沙土地出让量偏大的状况,土地市场已趋于饱和,地方政府放缓了推地节奏,土地市场底价拿地的现象或许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楼市的活跃或许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开发商恢复拿地的信心,但是,区别于一线城市用地紧缺的状况,长沙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供应量仍然十分充足,因此,土地市场要走出平淡期仍需时日。”

责任编辑: luq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