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95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付了40万买抵押房 9个月了,迟迟无法过户

发布时间: 2016-03-16 11:00:43

来源: 海南特区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本报讯

如果您要购买已经抵押给银行的房产而房主还有银行贷款未还清,就一定注意了,不要把首付直接交给卖方,最好直接付给银行,把房屋贷款抵押解除,然后办理过户。来自澄迈的许先生就是因为把40万首付直接交付卖方,导致买房9个月一直无法过户。许先生近日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去年6月份,他在海口海德路牡丹园小区相中了一套二手房,因为该房为银行贷款抵押房,有40万贷款未还,双方约定,他支付40万首付款后房主石某将贷款余额还清,解除房产抵押,然后办理过户。签完合同当天,许先生即把40万首付款支付给石某,不料,这些钱被卖方挪作他用,迟迟补不上。如今,卖方玩起了躲猫猫,许先生担心迟迟还不清贷款,银行把房子收走。

记者 黄婷

“说好二手房首付款还银行贷款,卖方挪作他用”

“去年6月份买的房,我们那时打算要结婚了,想买来当作婚房。”许先生告诉记者,去年6月初,他在海口海德路一家中介公司相中了一套二手房,随后交了2万元定金。6月10日,他和卖方石某(女,琼海人)签订了购房合同。记者在许先生出示的合同上看到,许先生所购买的房子位于海口市海德路牡丹园小区8栋7楼,房屋面积160.26平方米,房产成交价为66万元。合同同时注明,该房产已经办理了银行贷款抵押,有40万元贷款余额未还,由买方首付款偿还,余下的房款许先生按揭偿还。“因为之前已经付了2万定金,签完合同当日,我直接到银行把剩下的38万首付打给石某。”许先生说,按照合同约定,买卖双方应于合同签订之日45天内,携带有关证件到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房产过户登记手续。

交完首付后,许先生和爱人原本以为万事大吉了,等石某将银行贷款还清,他们就可以办理过户了。然而,一直等到月底,石某却一点消息都没有。“我们托朋友打听才知道,她压根就没有还贷款解除抵押。”许先生和爱人找到中介,希望其催促石某尽快偿还贷款。去年7月中旬,在中介的协调下,许先生终于见到石某,她表示,40万元拿给家人炒股炒亏了,只剩下十几万,希望许先生给她时间想办法弥补亏空。可是,一直到约定的45天期限过去,石某仍迟迟未偿还贷款。这下,许先生和爱人开始着急了。“我们再次找到她,希望她把剩下的十几万还贷款,没想到她又改了说法,说是给朋友炒股亏了,钱在朋友那要不回来。”许先生说,随后,他多次催促石某尽快偿还贷款,对方都是各种搪塞。因为着急结婚,无奈之下,他和爱人只能于去年11月份先搬进房子居住。

卖方躲猫猫,买主盼其尽快出面解决问题

许先生介绍,为了催促石某尽快偿还贷款,他多次拨打石某的电话,一开始石某还充满歉意,表示尽快解决并会偿还许先生损失。然而后来,石某开始不接电话,发短信也只是偶尔回复。无奈之下,许先生只得四处打听石某的住处。“听说她住在哥哥家里,于是,我们赶到国贸她哥哥的住处找她。”许先生介绍,但是上门寻人屡屡扑空。

“我听说她信用卡也欠钱,还借了一些朋友的钱。”许先生表示,他现在怀疑,石某当初卖房给他就是为了骗钱,“我与爱人新婚燕尔,宝宝尚未满月,如今石某又躲着迟迟不愿出面解决问题,贷款迟迟没还清,房子未解除抵押,我担心有一天房子被银行收走,一家三口没有住处。”

然而,记者跟随许先生来到石某哥哥的住处,并没有找到石某。此外,记者多次拨打石某的电话也无人接听,发送短信对方也始终没有回复。“希望石某能尽快出面解决问题,否则我只能走法律程序了。”许先生说。

对此,律师杨欢提醒,买房人如果要购买已经抵押给银行的房产,在购买银行抵押房时,建议与出卖方、银行协商,由买受人直接把债务偿还给银行,消除抵押权之后双方把房产过户,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